漫游上海六大露天地 重温仲夏夜中的童年(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16日18:04

外滩沿线有不少值得推荐的露天餐厅
外滩沿线有不少值得推荐的露天餐厅

  外滩夜景与露天烧烤的完美结合

  体验地:上海大厦18楼(近吴淞路)

  地址:虹口区北苏州路20号

  夏夜吃露天烧烤,是大多数人喜爱的休闲活动。不过外面的烧烤摊看上去就有些胆颤心惊,可是一般的烧烤餐厅又没有那种露天的感觉。如果没人领着去,还真不知道上海大厦口有个上好的既能纳凉观景又可以大快朵颐的所在。

  上海大厦的十八楼以前做老派的淮扬菜,周总理在这里宴请过贵宾。这个烧烤餐厅是个“楼中楼”,带了两个不小的朝西露台。在露台下往下看,正好是外白渡桥、外滩源。远眺则看到黄浦江两岸,浦西外滩和陆家嘴以及右侧的苏州河风光尽收眼底,尤其是夜里七点以后,外滩的建筑上灯亮了,看上去煞是灿烂。随着世博会的举行,盛夏的到来,新外滩上轧闹猛的游客很多,在十八楼的晒台看外滩那里密密麻麻的游人,感觉很悠闲。尤其是有风的晚上,这里真正能享受夏夜纳凉的感觉。

  这里吃露天烧烤还有时间限制的,得晚上九点以后,而且是夏天才开。露天烤羊排、牛排,自然还有串烧各种风味的烧烤美味都品尝得到,消费有两种,烧烤与鸡尾酒之类单点也可以;要么就是200元一人自助式的,那就尽管吃,啤酒也尽管喝。

  露台上灯光摇曳,不远处是霓虹闪烁,把听上去挺普通的烧烤也整得有点小情调。尤其是在漫天的星光下,一边享受烤制得色泽金黄、香气浓郁诱人的美食;一边站在齐腰高的护墙后,吹吹江风,眺望浦江两岸的灯光景观,东方明珠、外白渡桥和外滩建筑群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当然这里的露天烧烤是要提前一天预约的,而且也得天气好时才能享受。

  公园版

  露天篮球场不怕挥汗如雨

  体验地:徐家汇公园篮球场、八万人体育场旁边

  运动爱好者可不管季节,即使在夏天在露天篮球场挥汗如雨也是不错的放松方式。在上海有不少露天篮球场,一到傍晚仍是人声鼎沸。

  徐家汇公园篮球场有6个标准篮框以及2个儿童篮框。场地为塑胶场地,有专人进行管理,场内次序井然,场外有自动售水机方便运动者购买,另有便民打气筒方便运动者使用。而且这里“高手多”、经常有半专业选手在这里打球,去那里打球球技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也可以见识见识一些高手的绝技。还有很多外国人会从附近过来玩,因为那里也是上海外国人的一大聚居点,如果你结识几位外国球友的话,说不定还能学到很多种语言的基本会话呢。在这里打好篮球,还可以到旁边的公园绿地坐坐,纳凉赏夏,十分惬意。

  另一处比较大的露天篮球场在八万人体育场旁边,上海大舞台的南面。这里共有十个半场、一个全场高档塑胶场地,球场空间很大,篮架很新很坚固,地面都是橡胶材料,是个打球的好地方,不过是要收费的。这里的夏夜感觉除了有开阔的场地之外,主要是地段好,可以去附近的商场购物,也有不错的餐饮场所,遇上明星开演唱会时,也可以享受一个浪漫的夏夜。

  看上海露天电影重温旧时光

  体验地:各区县绿地

  旧时老上海的黑白电视机前,总会排排坐着“一串”淘气包,也仿佛在那一时间里,才浑然地忘了打闹,静静地坐着看那画面的不停闪烁。

  很多年后的现在,我们早已忘记了那些三三两两的相聚。夜幕降临,各家各户搬出小板凳的样子有些变得滑稽起来。在电视机里的故事娓娓道来的那一刻起,只剩下了人声鼎沸后的突然静寂。去看露天电影吧,找回那从前的感觉。

  上海暑期露天电影工作主要由绿化管理局进行主办协调。一般情况下,暑期的每个周末(周五、周六、周日)其中的一天都有免费的影片播放,各区基本上都有至少一个主要的播放点。放映时间为播放当天晚上7:30开始。

   提示

  去哪里可以看到露天电影?

  黄浦区 广场公园音乐广场

  静安区 静安公园

  卢湾区 延中公园(卢湾段)

  长宁区 凯桥绿地

  闸北区 不夜城绿地

  虹口区 曲阳公园

  普陀区 长寿绿地

  杨浦区 延春公园

  浦东新区 川沙公园南大门

  闵行区 闵行体育公园 吴迳公园 莘城中央公园 梅陇双拥公园

  嘉定区 新成公园 南苑公园 儿童公园 菊园文化广场

  宝山区 泗塘公园

  奉贤区 古华A区 古华公园东门口广场

  正阳广场 江海花园广场

  金山区 东礁苑绿地

  青浦区 万寿小花园 北菁园 华骥苑社区 南菁园 章浜社区

  松江区 方塔园北大门 市民广场 岳阳广场

  崇明县 南门广场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