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北戴河 在冰海之上静观日出日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8日10:50

  今年的华北冬天,少雪,但寒冷。虽然春节已过,但严寒还在继续。在距离北京最近的渤海,出现了大规模的冰海。波涛汹涌的大海被冻住了,海冰延伸到很远,非常壮观。

仿佛来到了北极一样仿佛来到了北极一样

  北戴河,我来过多次。这个距离北京300公里的小城,有着区别于钢筋混凝土大都市之外的点点温情,成了我聆听涛声最便捷、同时也是最有味道的去处。时值立春之日,驾车飞奔了3个多小时之后,我再一次来到了这里,去寻找那燃烧的冰海,去享受海风中尚未体会到的春天的气息。春节后冬日里的北戴河更像是一座孤城,寂静的几乎没有一点声响。在GPS的指引下,很顺利的找到了这家充满异国风情的酒店。旅游淡季有着实惠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真是一桩不错的买卖。

富有异国情调的住处富有异国情调的住处

  安顿好之后,边出去寻找明天日出的拍摄地点,那个我记忆中的贝壳岛,不知你是否一切都好?几经辗转,终于再一次站在了这片我应该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海边的景致已经更改了很多,新的建筑在崛起,过去的回忆在消失。一阵阵的辛酸与寒意,袭上心头,这里的昨天,曾有着黝黑高大的礁石;这里的今天,美好已经蜷缩在高楼林立的角落;不知这里的明天,又会是怎样?宽阔笔直的马路,闪烁的霓虹灯,规范的小花园,透漏着蓬勃的生机,却在不经意之中,丢失了那些曾经纯真的美好,那些大自然给予我们最珍贵的财富。这一刻我再次领悟了记录的意义,那一张张、一幕幕镜头中的美景,或许不知何时,将成为永远的记忆。

冰面连绵一片,没有尽头冰面连绵一片,没有尽头

  要欣赏到壮美的景象,总是要吃些苦头的,要付出常人多得多的辛苦。五点半起床,六点钟就岛了这里,冰封的海边十分寂静,隐隐约约有几个摄影爱好者的身影。我们都是辛苦的人,也都是幸福的人。我喜欢日出,更喜欢冰海的日出。今天是龙年的立春,在北戴河的贝壳岛,我拍到了最美的冰海日出。一轮红日从洁白的雪线上喷薄而出,那么的令人震撼。冻结的海冰与残雪融合到一起,分不清哪里是冰,哪里是雪,只是一色的白茫茫。西北风刮得正劲,似乎刀子般割在我的脸颊上,吹透了羽绒服,使我这个正宗的东北人也不禁有了一丝寒意。

看着冰面上的太阳,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看着冰面上的太阳,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

  向天边一望,刚刚显出一些朦胧的橘红色,并没有见太阳的影子。要欣赏美丽的风景总要有些耐心才是。但风越来越强劲,越来越寒冷。严寒使沿岸的海水已经冻结,向海的深处延伸到很远。整个大海也被冻僵了,任凭北风吹,总是一副水波不兴的样子,显得那样的深沉庄重。若把往日的大海比作活泼的年轻人,那么现在的海确乎变成了一个沉稳的老者,那样的坦然,不露声色,却蕴涵着无上的智慧。人是需要冷静的,人只有在冷静的时候思维才能广阔,心绪才能平和,才能思考。我之所以喜欢拍日出日落,关键也在于此。摄影,是道,非技也。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西部。这里气候宜人,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潮平,背靠树木葱郁的联峰山,自然环境优美。北戴河海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