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北戴河 在冰海之上静观日出日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8日10:50

  礁石上,朵朵冰花怒放;海面中,万般冰雪与天相连。脚下的海冰偶尔发出碎裂的声响,成为这寂寞世界中仅有的点缀。手指下划过的地方都成了旋律,迎着初升的朝阳,记录下第一个春日里的希望。东方天际已经氤氲在紫红色的朝霞里了……遥遥的殷红里,跳动的不只是今天的存在,更有着我美好的幻想。渐渐的,岸边洁白的冰上被镀了一层玫瑰红色,冰更散发出了淡淡的,忧伤的蓝色。就在瞬间,西边的天际已经是橘红灿烂一片了!平静的海平面上被玫瑰红色的光晕渲染,海边似乎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近处的洁白的冰与远处的轮船,被一种神秘的光芒所笼罩,弥漫。

礁石在冰海上如一朵朵绽开的鲜花礁石在冰海上如一朵朵绽开的鲜花

  那团火红的太阳在海冰上照出一条红彤彤的路来,从天边一直延伸到海边。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一切仿佛都恢复了平静。阳光照耀着现实的世界,也照耀着现实的我们,我们在这灿烂的阳光下,走过着每一天。这一天的下午, 风平浪静的海面刮起了大风,迎面吹来了寒冷,延伸的冰面下掩藏着暗涌。柔软的蓝色幕布下,缕缕白云在肆意的游荡,漫长的海岸线上, 只有我在飞驰。白天冰封的北戴河大海,虽然没有日出日落的绚丽多姿,但却多了一份透彻和温情。包裹的像“包子”一样的母女,从冰面走过,留下孩子银铃般的笑声。这笑声,为寒冷的海冰世界增添了一丝温暖。

在冰面上玩耍的母女在冰面上玩耍的母女

  日光一点点的变短,给予我的时间也不多了。我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确定了3个拍摄地点,彼此之间相距300到400米不等。冰封的海面上,光滑入镜,走上去时常打滑,还要防止冰面不结实而陷入,一定需要打起120分的精神。我一只手扶着三脚架和相机,一手拎着小军用铲,以便在我的拍摄地点附开辟出拍摄的平台,保障我能平稳的站在上面。夕阳用那最后的绚丽的光辉,浸红了天边的云朵,燃烧了这清透洁白的冰面,让这玄幻夺目的画面,在想象的空间里无限的蔓延。

万物静无声万物静无声

  我在3个地点间,以着最快的速度穿梭,这静逸幻化的场景,激发着我创作的灵感,让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尽情的舒张起来。一次次的大汗淋漓,化作一张张梦境般的作品,定格在这落日的瞬间里。这是我第一次纪录下北戴河的日落,未曾想到她可以这样的令我惊喜,令我震撼。

  北戴河冰海日出的绚丽,日落的悲壮,如此让人惊奇与唏嘘,特别是在今天,这个立春特别的日子里。

  图文来源:网际飞侠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