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过后是牡丹 醉美林芝又添新情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7:08

  为弘扬民族文化,打造精品旅游区,由当地政府和旅游、文化部门牵头,相关景区共同打造的第五届“米林珞巴民俗暨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定于2011年5月28日在米林县扎贡沟景区举行。本届旅游节以“魅力米林·绿色南伊”为主题,活动主要以南伊沟景区为核心,通过游览观光,演绎珞巴风情,重点突出“瞻仰藏医鼻祖”这一主线,彰显浓厚藏医药文化的深邃。

漫山灿烂黄牡丹漫山灿烂黄牡丹

  5月28日至5月29日,在米林县扎贡沟、南伊沟景区将举办藏医药文化高峰论坛、民族歌舞表演、珞巴文化游园、藏医药文化展示、民间体育赛事、特色手工艺品展示、锅庄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广大游客打造难忘的“药洲之旅”、“民俗体验之旅”和“视觉盛宴”。

珍贵黄牡丹珍贵黄牡丹

  野生黄牡丹是濒危物种,生长在海拔2000-3500米的高山峡谷地带,目前仅在四川、云南和西藏东南部有少量分布。黄牡丹对气候、海拔、土壤、环境等条件要求十分苛刻,至今还没有移植成功的先例。而如此珍稀的物种却在西藏米林县南伊沟大片生长繁衍。每年5-6月份,争奇斗艳的黄牡丹开遍南伊沟的山沟河谷,像片片彩霞飘落人间,在美丽的雅鲁藏布江畔的雪山、森林、藏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超脱尘世的绝美画卷,吸引了全国各地学者和游客的目光。

娇艳坚强的黄牡丹娇艳坚强的黄牡丹

  米林县是林芝机场所在地,境内有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南伊沟等著名景区景点。米林在藏语中意为“药洲”,平均海拔3000米,森林覆盖率达48%以上。气候的多样性孕育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全县有2000多种高等植物,盛产虫草、红景天、当归、雪莲、雪山一枝蒿等药材。米林县扎贡沟相传是藏药祖师宇妥·云丹贡布的修行地,距今1300多年前就在此创立了西藏第一所藏医学校,并建立了藏医人员职称评定制度。扎贡沟还是全国人口最少的古老原始民族——珞巴族最大的聚居地。在旧西藏,珞巴人长期过着“不耕不织、穴处巢居,冬衣兽皮、夏衣木叶”的游猎生活,解放后珞巴人开始过上了现代文明生活,但珞巴族古朴的民俗民风和独特民族文化至今依然绽放着异彩,其中珞巴服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珞巴舞蹈也得到完好的保存。(图/文 王赓)

  相关阅读:

  西藏林芝第九届“桃花文化旅游季”盛大开幕

  西藏林芝 三月桃花狂(组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