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水必备 与水嬉戏的N种清凉伴侣(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6日11:01

夏日清凉捍卫战
夏日清凉捍卫战

  今年盛夏看似来得迟,但温度升得快,气温动辄“奔四”(接近40℃)!高温之下,大家各自寻找消暑方式,而传统的夏日戏水,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市内的游泳池和水上乐园里,很多人是一家老少全家出动一起体验冰凉感受;市内旅行社反映,亲水游线路骤然火爆,出游人数同比增长了五成左右,国内的桂林、海南、厦门等地,省内的盘龙峡、响水峡以及出境的宿雾、马尔代夫、苏梅岛等包机海岛线均成为热门的亲水胜地。

  面对碧波荡漾,怎样玩更开心?除了防晒、旅行套装等必备生活用品之外,不要忘记自备一些私家水上用品,与水嬉戏!走马城中各大百货商店、超市以及数码电子产品市场,我们发现水上用品越来越丰富,下水前足以让人大开眼界。

泳镜最畅销
泳镜最畅销

  舒适泳镜最畅销

  泳镜是人们熟悉的水上用品“老三件”之一,想不到它的款式多样,功能细化,在各大百货商店、超市的促销区内,就够让我们眼花缭乱。

  防水、防雾、防紫外线已经属于泳镜的基本功能,一般泳者主要从舒适度和款型上去挑选。国内名牌“英发”泳镜专柜的销售介绍,鼻托一体化成形、绑带可以灵活调节的泳镜就是因为舒适度而备受青睐。

  专柜配套产品中,出现可以自由配搭的近视泳镜,泳镜镜片和绑带是分开购买的,配搭起来在外观上与普通泳镜几乎没有差别,镜片度数在200度~800度之间,以50度为区间的。

  入夏以来,销售量持续上升,部分镜片度数已经脱销。 

充气用品
充气用品

  充气用品好抢镜

  在水上用品中,最抢眼球的莫过于充气水上用品。前两年还停留在传统游泳圈的充气产品,如今已扩张出充气浮床、充气手臂圈、充气小浪板、充气沙发、充气游泳池等多种款型,有帮你水里自由漂浮的,也有放家里随时做成“家庭泳池”。

  一般用塑胶布制成,尺寸、形状变化多端,可以是几何造型,也可来个卡通,配个简易气泵,携带使用都方便。针对婴幼儿的游泳圈特别多,两三岁小朋友用的卡通动物造型,豪华的还有带防晒“蕉叶”的,在不少妇产科医院推荐使用的婴儿用游泳圈,在超市里也买得到了。

  价格上也有多种选择,进口品牌的大型塑胶充气船,一次性成形,售价要三四百元,国内产的充气产品大多实惠,几十元就能买到一个超大游泳圈。

  专业用品大众化

  我们在体育用品、科技用品卖场里,发现许多水上专业运动的各种装备有大众化的趋势,连水底相机、摄录机等专业科技产品,也推出了不少大众化的机型。

  大型专业体育用品卖场“迪卡侬”的东圃店里,设有专门的水上用品专区,潜水衣、潜水面镜、潜水表、脚蹼、潜水手电筒等潜水用品自成阵营,滑水及冲浪设备也有水橇、滑水板、拉把、滑水服、牵引绳、冲浪板、冲浪衣、防寒衣等多个品种。销售人员反映,随着海岛游的兴起,各种水上活动大受欢迎,碰到喜欢玩的项目,不少客人会特地为自己准备好一套私家装备。

  在驴友们的相册中,叹完海岛游归来,照片除了蓝天白云、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等海岛标志性场景,还多了一些《海底总动员》的画面:尼莫鱼和小丑鱼、水底里遇到的鱼群,看到的珊瑚,被清清楚楚地拍下“带”了回来!从上年开始,大众型的水底相机陆续面市,柯达的胶卷水底相机只需百元左右,美国通用也在去年底推出一款防水数码相机G3WP,售价在2000元左右。自己本身有数码相机的人也不需要重复购置,只需要买个符合型号大小的相机防水袋,价格只要150元左右,就能应付一般的水底拍摄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