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国家公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屏东市 | | 2008年11月13日15:55

  垦丁国家公园位於屏东县恆春镇(南端恆春半岛之南侧),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国第一座公告成立的国家公园;垦丁国家公园三面环海,东邻太平洋、西邻台湾海峡、南濒巴士海峡,是台湾本岛唯一热带区域的国家公园。

  垦丁国家公园的地理环境

  垦丁国家公园是同时涵盖陆域与海域的国家公园,垦丁国家公园面积广达33268.65公顷,陆地范围包括龟山至红柴台地崖与海滨地带、龙鑾潭、猫鼻头、南湾、垦丁森林游乐区、鹅鑾鼻、东沿太平洋岸经佳乐水,北至南仁山区等区域;垦丁国家公园海域范围包括南湾海域及龟山经猫鼻头、鹅鑾鼻、北至南仁湾间,距海岸一公里内海域等区域。

  垦丁国家公园的生态资源

  垦丁国家公园具有奇特的地理景观、丰富多变的生态、特殊罕见的海岸林带的植物群,故依国家公园法规定垦丁国家公园分为生态保护区、特别景观区、史蹟保存区、游憩区、一般管制区等五种管理分区;其中垦丁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区有陆域生态保护区及海域生态保护区;垦丁国家公园陆域生态保护区共有五处为香蕉湾生态保护区、南仁山生态保护区、砂岛生态保护区、龙坑生态保护区及社顶高位珊瑚礁生态保护区;垦丁国家公园海域生态保护区分别为海生一生态保护区、海生二生态保护区、海生三生态保护区及海生四生态保护区等共四处。

  垦丁国家公园的热带景色

  垦丁公园拥有热带树种一千多种,为台湾第一座热带植物林,也是世界八大实验林场之一;垦丁国家公园分为植物景观与人工建筑融合的游赏区域、特有的地形景观和植物景观、原始珊瑚礁雨林带等三区域,其中原始珊瑚礁雨林带并未对外开放,游客切勿自行闯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屏东市

屏东市位于台湾省屏东县西方偏北,北临九如乡,东邻长治乡、麟洛乡,西隔高屏溪邻高雄县大寮乡、大树乡,南接万丹乡,为屏东县的县治及首善之区。本市位于屏东平原之上,地势平坦,物产丰富,充满南国风情,气候上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