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之巅 蒙巴萨火车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巴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8日10:02

刚到内罗毕,我就告诉朋友我要去蒙巴萨,要坐火车去。朋友告诉我,火车已经没人坐了,要么飞机,要么汽车。我的回答很坚定,我要坐火车。做学生时看过电影《走出非洲》,中了毒。没有人能忘掉那样的火车旅行:铁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原野,土壤是红的,偶尔有一棵亭亭如盖的金合欢树,在旷野里显得优美又孤独。火车靠烧木柴提供的蒸汽驱动。你可以一个人包一节车厢,而车厢里布置得就像你的起居室加卧房,你会有一张大床,你可以带上你的睡衣和狗一起乘车。半夜有人鸣枪拦车,结果有人扛了根一人高的象牙上来,请你捎到内罗毕去。

  天已全黑。正觉得无事可干,乘务员在车厢里摇着铃铛通知乘客吃饭。餐车满员,我只能和两个瑞典小伙子拼桌。他们是保罗和蒙斯,保罗是医生,蒙斯在公司干。先上奶油蘑菇汤,然后是头盘、炸鱼,接着主菜:牛肉、咖喱鸡,配土豆泥、蔬菜,最后是甜点、咖啡还有吐司。大概是英国风格,蔬菜是拿水煮熟的,什么作料也不放,连盐都不放。味道乏善可陈。

送餐送餐

  餐具是银的,刀叉、糖罐、黄油碟子,咖啡壶都是,带KR(肯尼亚铁路)的标记。黑人侍者穿着白衬衣,打着黑领结,在车厢里穿梭,一口一个先生、小姐。看得出,为了旅游业,肯铁在勉力维持一个曾经有传奇色彩的传统。

  大概来这儿吃饭的人也都不是奔饭菜来的,而是奔着那份旧时代的浪漫情调来的吧?可惜时代不同了。再也不会有爵士、将军、大亨、社交名媛出现在这里了。今天的食客也是五花八门,操各种语言,不管肤色如何,不论男女,都是穿短裤、背心、拖鞋的居多。

  肯铁的银制餐具也没人认真保养,通通发灰、发黄,我用的叉子有一个齿还是弯的。服务员的衬衫皱巴巴、软塌塌。谁会在意呢?娱乐时代嘛,大家开心就好。

  吃完晚饭,都快9点了。回到包厢,我的同屋已经睡了。我也累了,乐得早睡。一夜酣睡,醒来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恍惚中车子停过几次。肯定没有枪声。

  起床打开窗帘,想看看是不是满目热带风光。但,竟有点像戈壁。平坦,一望无际,东一丛,西一丛的灌木。偶尔有几棵大一些的树,也许会有几只羊和牧羊人待在树下,而其他地方就正是电影里看到过的耀眼的红土!没过多久,金合欢树也出现了,果然是那样寂寞又美丽的样子。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蒙巴萨 Mombasa

蒙巴萨位于肯尼亚东南部,东临印度洋,滨海省省会,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港有完善的现代化设备,是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国货物进出口的门户,同时还是富有魅力的旅游胜地。蒙巴萨城建在与大陆一线相连的蒙巴萨岛上,该岛面积为13平方公里,但市区面积还包括大陆的195平方公里。气候为热带海洋性气候,最高年平均温度为32.7℃,最低为20.0℃。现在人口约为50万。蒙巴萨是东非最古老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