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之巅 蒙巴萨火车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巴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8日10:02

刚到内罗毕,我就告诉朋友我要去蒙巴萨,要坐火车去。朋友告诉我,火车已经没人坐了,要么飞机,要么汽车。我的回答很坚定,我要坐火车。做学生时看过电影《走出非洲》,中了毒。没有人能忘掉那样的火车旅行:铁路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原野,土壤是红的,偶尔有一棵亭亭如盖的金合欢树,在旷野里显得优美又孤独。火车靠烧木柴提供的蒸汽驱动。你可以一个人包一节车厢,而车厢里布置得就像你的起居室加卧房,你会有一张大床,你可以带上你的睡衣和狗一起乘车。半夜有人鸣枪拦车,结果有人扛了根一人高的象牙上来,请你捎到内罗毕去。

  我当然知道,《走出非洲》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火车旅行在世界各地都正在式微。即使有火车,也不过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而已,不会有童话一样的事情发生。但我就是要坐一下这趟火车,算是对年轻时候憧憬的一个交代吧。

蒙巴萨蒙巴萨

  事情很简单:车站很近,票很好买。夕发朝至的夜车,柴油引擎。我拿着那张厚厚的小纸卡车票,觉得很有亲切感:我以前上学读书的时候,坐火车用的就是这种票。

  我找到我的包厢,打开门一看,发现我的旅伴居然是个中国小伙子。打了招呼,我很热切地想跟他聊一聊。他来肯尼亚已经几年了,做进出口贸易,是从蒙巴萨内罗毕出差的。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来做贸易吗?”我说来旅行,他就没话了,埋头看书。他对我了无兴趣。

火车站火车站

  我也不想打搅他的雅兴,就仔细打量我们的包厢。

  格局和国内的软卧车厢大致相当,略宽,卧铺也比国内稍宽。最显著的差别是,二等包厢只有两个人。而头等包厢呢,只有一个人。最新鲜别致的是我的卧铺上有一个类似过去的邮包的东西,长方形的绿色帆布包,对开报纸那么大,用绳子系着。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我的枕头和毯子。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蒙巴萨 Mombasa

蒙巴萨位于肯尼亚东南部,东临印度洋,滨海省省会,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港有完善的现代化设备,是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国货物进出口的门户,同时还是富有魅力的旅游胜地。蒙巴萨城建在与大陆一线相连的蒙巴萨岛上,该岛面积为13平方公里,但市区面积还包括大陆的195平方公里。气候为热带海洋性气候,最高年平均温度为32.7℃,最低为20.0℃。现在人口约为50万。蒙巴萨是东非最古老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