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举家吃团圆饭 平安夜纽约中餐馆火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26日15:09

  据美国《侨报》报道,圣诞节期间,华埠的餐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从圣诞前夕起餐馆便迎来连续几天的好生意,很多华人全家来吃团圆饭,也有人趁过节结婚摆酒席,还有美国人因其他餐馆关闭而到唐人街来下馆子。

  华埠勿街的喜万年这两天生意很红火,24日晚上爆满,中午也超过一半。很多华人尤其是广东人很看重圣诞节,平安夜全家会到唐人街吃大餐团聚,粤式酒楼当然是首选。

  美国人也喜欢在圣诞节关顾中餐馆,原因之一是很多美国餐厅不开门,而中餐馆除了感恩节几乎每天都营业。圣诞节吃中餐,更是纽约犹太人从很久以前开始有的一个传统,因为中餐少用奶制品,不必担心触犯犹太人遵守的洁食戒律。

  这几天结婚的人也很多,可能仅次于感恩节。东百老汇的东方酒楼24日晚上整个大厅都是举办婚礼宴席,圣诞节当天从早到晚也有数场婚宴。

  喜万年因为场地大,已经被美国人包下准备31日晚上举行新年舞会,这对喜万年来说还是第一次。据说届时有两三百人参加。据餐馆经理说,餐厅在Facebook上开了户,很多客人尤其美国人是从Facebook上了解到该餐厅而来的,他们专门来品尝粤式点心,所以餐馆不必做美式中餐迎合这些客人,而要保持点心做得地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