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长线游“爆满”团队签加拿大更容易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2日09:39

  进入12月,2013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长线已进入报名高峰,更有部分线路已率先报满。记者日前了解到,由于出境长线签证办理时间相对较长,部分国家还涉及到面签预约等程序,不少市民已提前咨询报名。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对欧洲、美加等国家的签证情况最为关注,而美国由于签证提速,部分常规线路已经基本满员。

  赴美游常规线基本报满

  据了解,随着中国游客赴境外旅游日趋频繁,强劲的消费力受到各国的关注,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旅游消费,不少境外游长线国家也“想方设法”推出旅游新政,简化相关旅游签证手续。如美国今年初便针对此前曾成功申请过赴美非移民签证的游客实行“免面签”,并增加领馆签证人员数量,大幅缩减签证办理时间。广之旅方面表示,目前赴美旅游签证预约面试最快可在10天内完成,较以往所需办理时间缩减了一个星期以上,大大提升了游客春节赴美旅游的热情。该社目前2013年春节期间赴美旅游的常规线路已基本报满,仅剩部分线路尚有少量名额可报。如2013年2月7日(年二十七)出发的“玩美精华美国东西岸12天”、2013年2月10日(年初一)出发的“美国西海岸深度9/10天超值之旅”等仅剩4至6个名额。而除常规美国游线路之外,旅游市场也针对中高端游客推出了主题线路,如今年新推出的美国自驾游线路“美国西岸福特自驾畅享之旅13天”,行程将乘坐A380班机从广州直飞洛杉矶,安排美国西岸全程自驾,体验于西部戈壁荒蛮之地自驾的乐趣,前往有别于常规线路的景点,游览科罗拉多大峡谷风景最美的南缘景区,可近距离拍摄大峡谷风景,自驾探寻西半球的最低点、全球最热的地区之一“Death valley”探秘,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更前往被无数美国西部大片选为外景地的“纪念谷”,近距离感受西部大片拍摄场景的震撼;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各安排一天自由活动时间。除此之外,该自驾线路价格更包含车费油费,性价比高,可充分感受自驾游的乐趣。

  团队前往加拿大更易获签

  因今年移民政策大幅紧缩导致旅游签证也较往年严谨的加拿大,也成为不少市民出游关注的焦点。广之旅美加游中心总经理江南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加拿大移民政策大幅紧缩,移民市场大受影响。而为避免发生游客利用旅游进行非法滞留,赴加旅游签证的审核也较以往更加严谨。从今年9月至11月该社办理的赴加旅游签证的通过率来看,个人游签证的通过率为66.8%至73.2%,而团队游的签证通过率则达到98.4%至99.4%,赴加团队游的签证通过率较个人旅游签证的通过率大幅高出20-30个百分点。

  江南分析,从市民申请赴加旅游签证的情况来看,成功申请的关键在于市民递交的签证材料是否能够充分证明其目的仅为旅游,如申请人的旅游经历、工作状况、家庭条件等等。而与个人游相比,团队游的旅游目的性更强,更具说服力,相对容易成功获签,导致不少有意春节赴加拿大旅游探亲的市民更偏向选择团队游。同时,为吸引更多游客参加赴加旅游,部分旅行社春节期间出发的加拿大旅游的线路均预留了1至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游客既能随团游览加拿大标志性景点,又能探亲访友,一举两得的安排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

  江南补充提醒,与美国、加拿大单一国家游线路不同的是,如果市民春节有意选择美加联游的线路出游,则需要在1月初之前完成美国“面签”。意味着明年春节黄金周美加联游线路的报名最迟将在1月初截止报名。江南表示,由于美加联游需办理美国和加拿大签证,加上机票的出票时间等,一般需提前40天报名。有意出游的市民应留意旅行社的报名时间,尽早到旅行社咨询报名。(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张敏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