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境外游有点俏 部分东南亚线路涨50%

喜欢
大字
小字
钱江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1日09:29

  本报讯 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旅游市场已经迫不及待活跃起来。

  昨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签证时间限制、机票紧缺等因素影响,春节出游预订已经启动,部分热门线路已经预订完,海岛游、欧美线依旧是春节市场的大佬,此外,土耳其韩国等线路今年特别火,分流了原本想去埃及日本的客户。“普吉岛马来西亚越南等,价格比平时涨了50%,如果春节想出行,建议还是提早预订。” 春秋国旅杭州分社总经理杨建校说,提前预订价格会相对优惠。

  出境游中,新面孔多了

  “春节寒冷,大多数游客向往阳光、沙滩,时间在一周左右。像东南亚地区,时间合适,在海岛游中价格也属于中档,基本在7000元到10000元之间,是每年出境游的重头戏。”光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晓玲说。

  另外,“中日两国的关系让日本旅行很不景气,加上昨天日本又地震,因此这部分客流今年将分流至韩国和新马泰。”杨建校说,日本市场萎缩,火了韩国。

  今年春节出境市场上的新面孔也多了,比如迪拜和土耳其。杭州国际旅游社出境中心总监翟毅告诉记者:“迪拜正处于春季,是一年中最好的天气,购物游基本都预订完毕;以前埃及很火,但现在政局不稳定,我们就发掘了土耳其,也颇受欢迎。”

  不少旅行社还开发了牙买加、海地、拉斯维加斯、摩纳哥等平时涉足甚少的地区,以吸引游客。这些欧美地区景点,签证材料所需要的时间较长,不过让杭州海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赵筠筠欣喜的是:“这几年长假旅游热养成了游客们提前报名的好习惯。”

  为了推动旅游市场,除了推新线路,旅行社也和网站比拼,大推半自助游。比如杭州海外旅游公司公司推出的“台湾自由行6日游”名额仅有25位。第1晚和第5晚的酒店旅行社预订,其余几天则由游客自由预订,旅行社提供建议和方案,包括民宿、度假酒店等,以吸引半自助游旅客。

  更多中国游客赴美旅游

  临近春节,多国旅游局和多家航空公司也频频推出利好政策。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决定更改签证申请手续,于明后年逐步向中国等国家推出旅游签证网上申请项目;今年成功举办伦敦奥运会并吸引大批游客的英国,打算通过简化签证手续来吸引中国游客。

  签证手续的简化无疑能带动出境游的热度,携程旅游事业部业务副总经理何勇告诉记者,得益于签证办理的便利,以及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赴美旅游,今年携程旅游组织的访美旅游团人数同比上升超过100%,是市场平均增速的2倍以上。这些游客中,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等多个旅游目的地都受到中国游客欢迎。

  美国商务部旅游观光办公室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赴美旅游人数增加迅猛,增速位列十大客源地之首。截至今年6月,赴美国的国际游客总人数达3054万人,同比增长7%。而中国内地赴美游客总计658756人,同比增加46%。人民币升值也促使很多中国游客赴美旅游购物,而且购物目标从奢侈品向日常用品转移。

  “多国简化签证手续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说明中国旅游市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看好。”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更多的二线城市游客出游将不再需要从其他城市出发,省去不少时间,无疑将刺激春节和明年的出境旅游市场。

  本报记者 张妍婷

  本报通讯员 俞艳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