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走进迷人的东方“夏威夷”(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1:11

在越南的中部,有这样一座沿海的小城。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的地区之一。这里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多年前,著名的越法战争就是从这里开始。而今,虽然这个重要的军事基地除了历史博物馆,早已不见战争的踪迹,但那段抹不去的历史依旧给岘港留下了浓重的印记。

  宁静海港小城:

  所有海滩免费开放

  我们的岘港假期不长,从出发到返程只用了4天时间,11月末的东莞已经有了冬天的感觉,而四季如夏的东南亚城市,依旧用热烈的阳光和高温迎接着我们。

这个宁静的海滨城市,让人不经意就放慢了脚步这个宁静的海滨城市,让人不经意就放慢了脚步

  对岘港最初的印象是颇具东南亚风情的海岸线,岘港的海岸线延绵40公里,一路上都可见沙滩、蔚蓝的海水。入住的酒店虽有私家沙滩,但作为初到者,我们不能免俗地去了当地著名的美溪海滩。虽然是旅游旺季,可清晨的海滩依旧宁静,几名来拍摄日出的摄影爱好者友好地用国际语言冲我们问好,周围的渔民岸边撒网,等待着收获。随后到街上吃碗越南檬粉,便到翰江岸边的占婆博物馆游览。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占族石雕艺术博物馆,古色古香的建筑内展览着300多件7世纪到16世纪的沙石石雕以及一些珍贵的古占族文化遗物,在此可了解古占婆王国历史。

  特别推荐:美安海滩、美溪海滩

  美安海滩和美溪海滩是游客必去的著名沙滩之一。美溪海滩是岘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是岘港市市民最爱去的场所之一,也是游客最为集中的海滩之一。而且海滩全部是免费开放。

  推荐线路:岘港市区—占婆博物馆—山茶半岛—美溪海滩

  顺化:

  人生50个必看的景点之一

  距岘港100公里的顺化,是越南最后一个封建王朝阮朝的国都,其末代皇帝就在顺化退位寿终。我们从岘港出发,沿着一号公路直达顺化,山水不断,景色宜人。山峦群峰蜿蜒延伸大饱眼福,这可不是我夸大其词,它的美早被认可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多年前便已将此段路程评为人生50个必看景点之一。

据说这是越南最灵验的南海观音,当地人管她叫:观音妈妈据说这是越南最灵验的南海观音,当地人管她叫:观音妈妈

  到达顺化后得知,这里以香江为界分为新旧两个城区,北岸是老城区,南岸是新城商业及住宅区。我们因时间有限,无法将它们一一走遍,只去了代表着顺化历史印记的皇城。皇城不大,甚至有些残破,但内有乾坤。镶嵌在室内墙上的各种精美图案据说是越南阮氏皇帝将从中国、日本等地收集来的青花瓷、陶瓷打碎,再重新拼凑出来的艺术品,相当精致。

  于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再一次惊叹了:这里,莫不是咱们故宫的缩影么。当然,这里就气派和壮观而言,远不如帝都皇宫。

  线路推荐:岘港——顺化—岘港

  小贴士:

  交通:目前澳门广州深圳三地有包机,可直达越南岘港。飞行时间为90分钟。南航方面消息,深圳也刚刚开通直航飞机,每周四、周日两班。由A320机型执飞,深圳始发时间为17:50 抵达岘港时间为19:40;20:50从岘港返程,抵达深圳时间为22:30。

  签证时间:约4至5天时间

  出行:最好会点常用英语,或有当地导游为伴最佳。因岘港刚刚开放旅游两年多时间,当地居民仍以越南地方语言为主,通汉语的人非常少。

  货币:越南的货币是越南盾,人民币和越南盾的汇率约为:1:3000。在消费时,一定要注意查清钞票面额。图/文:欧阳黎

  相关阅读:

  越南岘港 慢生活从一片海开始(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