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走进迷人的东方“夏威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1:11

在越南的中部,有这样一座沿海的小城。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的地区之一。这里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多年前,著名的越法战争就是从这里开始。而今,虽然这个重要的军事基地除了历史博物馆,早已不见战争的踪迹,但那段抹不去的历史依旧给岘港留下了浓重的印记。

  初次到岘港,不经意就喜欢上这个悠闲散漫的小城。辽阔的海面、缓行的船只、湛蓝的天空、四季如夏的岘港,空气里飘浮着热浪的气息,温润的海风吹旺了街边的海鲜档。当地人生活悠闲,每天早上九点出门,下午4时左右便陆续下班了。他们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拖家带口到处玩耍,南乌滩、春昭滩、美溪滩、美安滩、山水滩……岘港所有免费的沙滩都成了人们嬉戏游乐的场所。

  虽为游客,但丝毫没有外来者的生分。因街边没有任何兜售商品的小贩,这里所有餐馆都明码标价,不会因你是外国人而宰客。于是,我们可以更放松地融入这个海滨小城,肆意地享受海边的烤肉、在会安古镇的美食小档独坐,或是和当地人同坐一桌喝街边的露天咖啡……而不管是山茶半岛南海观音的巨大雕像还是美溪海滩逐浪、看夕阳、吃海鲜,到此一游的我们,仅用四天行程,便见证了这里的慢享生活。

岘港出发到顺化的海岸线,被评为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岘港出发到顺化的海岸线,被评为一生中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越南岘港:

  海港小城

  相比杜拉斯笔下的风情万种的西贡,越南岘港在国人心中稍显生僻。但是,对于热衷度假式旅行的欧美人来说,这个美丽悠闲的海港城市地位堪比普吉岛巴厘岛。这个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东方夏威夷”,拥有世界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以及世界三大文化遗产:顺化古城、会安古城和美山占婆文化遗址。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和其他旅游城市不一样,在岘港,不管去到任何沙滩或者景点,都不会有小贩过来向你兜售商品,更不会有乞讨者问游客索要零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