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季之旅:暖意无边的南半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士兰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9日10:59

北半球经历深秋之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是春光明媚。从凯恩斯火车站出发,搭乘五彩斑斓的库兰达观光火车,沿着当年掘金者和拓荒者开辟的铁路一路前行。在黄金海岸,鲸鱼正在碧蓝的海水中打发午后时光。在悉尼鱼市场吃几只新鲜的生蚝,每一滴亮晶晶的乳脂,都承载着海的味道。在澳大利亚的每一天,都是一副生活的模样,不焦躁,也不亢奋,在海洋里,在旷野上,人们与自然和谐共生,行走其中,感觉如同品味一杯当地的红酒,质朴、清香,混合着阳光的味道。

  昆士兰 童心未泯

  清晨,走在昆士兰北部小城凯恩斯的市中心,不时能看到父母带着光脚的孩子从街道上缓缓经过。有的孩子原本穿着鞋,可走累了之后,会主动要求把鞋子脱掉。初见有些讶异,细想也不奇怪:赤足行走原来就是人类本能。昆士兰州阳光灿烂,孩子的行事方式简单直接,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童心未泯童心未泯

  库兰达小镇

  童年的缤纷记忆

  前往凯恩斯的旅行者,多半是冲着大堡礁去的。不过,正式运动之前,头脑小小的热身有助于把成年的烦恼抛在脑后。出凯恩斯向北约27公里处,一个隐藏在山谷中的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Kuranda),更适合唤醒童年的缤纷记忆。

海底海底

  从凯恩斯火车站出发,搭乘五彩斑斓的库兰达观光火车,沿着当年掘金者、拓荒者开辟的铁路,摇摇晃晃向库兰达进发。火车前进的速度极慢,很容易让中国人联想起儿时乘坐的绿皮车,也留出足够时间让乘客欣赏两边的峭壁和瀑布,穿越丛林和隧道,人们在摇摇晃晃中抵达库兰达。

小火车小火车

  在武侠小说中,“蝴蝶谷”一般是类似仙境的所在,库兰达的蝴蝶廊似乎打造了仙境的现实版。超过2000只蝴蝶在一片雨林中同时飞舞,走入其中就像动画片“花仙子”的某些桥段。我从未有过蝴蝶停在自己头上的经历,而在蝴蝶廊里,这些体验司空平常。如果还不过瘾,一旁的鸟类世界可以将惊喜的重量提升下——巨大的虎皮鹦鹉会跑到你身上与你亲热,但要注意身上耳环等小而圆的部件,否则可能乐极生悲。

  大堡礁

  此生必去的景点

  第一次从初中英语课本上学到了Great Barrier Reef这个词,从此大堡礁的大名就深深刻进记忆里,珊瑚森林成了此生必去的景点之一。然而看到美景之前,必先经历考验。两个小时的出海航程,让很多人把早餐吐了个干干净净。当然,这未必是件坏事,当船只最终靠上一片珊瑚边上的平台时,所有人都体验到了大逆转的快感:大堡礁,我们来了!1770年,英国“努力”号帆船在礁石和大陆之间搁浅,船上的植物学家对这片珊瑚墙的存在震惊不已。坐上直升机从空中俯瞰,白浪勾勒出珊瑚礁的边缘,一片一片,绵延向远方,当年的那种震惊终于变得易于理解。

  拿上免费的浮潜工具,我们看珊瑚去。当半人多长的苏眉鱼终于出现在眼前,你甚至可以亲手抚摸它时,那种极度的震撼明显让大脑兴奋起来,短暂的经历在记忆中得以永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士兰 Queensland

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州,位于澳大利亚大陆的东北部,处在南纬10度至29度及东经138度至154度之间,面积172.72万平方公里,其中一半处在南回归线以北,在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两个领地中,按土地面积排列居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