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抹秋 坐上开往深秋的火车(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11月07日11:13

  青藏铁路上的西藏

  广州拉萨段铁路延绵4980公里,途经中国八大省份: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一路可观赏祖国大好河山,而其中最经典的便是青藏铁路。有人说,去西藏,不乘坐青藏铁路,等于只看了一小半的风光。青藏铁路穿越大半个西藏,沿线会经过念青唐古拉山、唐古拉山、昆仑山、可可西里、楚玛尔河、错那湖……神山圣水的独特高原风光沿着铁路线一一展,绝对是一条美得让人窒息的风景线。

西藏西藏

  从昆仑山到唐古拉山,过不冻泉、五道梁、风火山口,沿线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高原天空瞬息万变,时而碧空如洗,时而乌云密布,穿行于可可西里无人区。秋冬季节,雌雄藏羚羊三五成群活动在青藏铁路沿线附近的草场。海拔5068米的青藏铁路唐古拉山车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车站。置身于此,能够强烈地感受到这里离天很近,尤其是在晚上,满天的星星大而明亮,几乎触手可及。当列车经过唐古拉,便可开始体验西藏的亘古神奇,藏北草原水草丰美,牛羊肥壮。而火车抵达当雄,千万别忘了去看看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纳木错,藏语意为天湖,海拔4718米,是西藏三大圣湖之首。

青藏铁路青藏铁路

  ●行程建议

  10月正是西藏朝圣的时节,这时的拉萨少了游人的身影,多了磕长头朝圣的信徒。走进鲁朗林海,欣赏雪域林海秋意无边,幸运的话可在色季拉山赏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及壮丽的经幡。要欣赏雪域林海醉人秋韵,游客不妨乘坐越野车,穿越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川藏精华段"林芝波密-然乌湖",在波密拍摄藏东秋色风光及波密神山日落,在森林密布绿草如茵的然乌湖,拍摄雪山重叠起伏,冰川一直伸沿到湖边的美景。如今到拉萨,还可观看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藏原生态歌舞藏戏艺术精品《雪巴拉姆》表演,听西藏好声音。

  ●出行Tips

  西宁、格尔木、拉萨住宿配套已较完善。青海省会西宁酒店选择很多,较好的有西宁大厦、青海汇通建国酒店、胜利宾馆等;格尔木住宿主要有格尔木宾馆等。而八朗学、吉日旅馆、亚旅社、雪域旅馆等都是自助旅行者的至爱。饮食方面,一路大多是川菜和藏菜。拉萨西式餐厅大都集中于北京路。丹觉林路和北京路交界地带有几家饭馆供应印度尼泊尔菜。特色藏餐馆推荐去八廓街北到北京中路一带。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