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不凶猛 探秘马来西亚沙巴雨林(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1月01日14:41

马来西亚沙巴州地区被称为“婆罗洲的心脏”。在这里,满眼望去连绵不绝的广阔雨林和湿地,以及绵延560公里的京那巴当岸河,孕育着无数鸟兽和植物,无疑是地球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动植物栖息地之一,拥有大量濒危的动植物物种,也是世界上仅存的猩猩、大象与犀牛共同生存的栖息地之一。探索这一片神奇雨林,你可以全副武装徒步深入雨林,根据动物足迹和声音追寻拍摄珍稀的野生动物,花上五六天时间,在沙巴州雨林探索,绝对可以看到不少精彩的生物。

  我们悄悄地来到岸边的丛林里,四处飘扬着象群的吼声,感觉就在周边,但是树林过于茂密,光线也暗,很难发现象群具体位置。我紧紧跟着动物向导向前行进,像是游击队打仗似的。这赤脚走在雨林中还真不容易,既要随时关注四周情形,低头猫腰行走,还要时刻注意脚下,避免踩到树枝。5分钟后象群靠近了,距离我们约10米远,我们不敢发出声响,只是不断地按下快门,记录这难得的雨林遭遇象群机会。

与侏儒象的“遭遇战”与侏儒象的“遭遇战”

  等我们回到船上的时候,原本已经离去的象群重新折返回到河岸边食草,这一举动大大出乎我们意料。这些温和的侏儒象对我们并没有敌意,它们陆续聚集到河边,只顾着进食,所以我们再次得以机会近距离拍摄它们。这些侏儒象体型小于普通亚洲象,和非洲象相比更是迷你。成年雄性身高也不超过2.5米。它们的面孔就像是其他象种的婴儿版本,耳朵很大,性情比其他亚洲象还要温和。

  没有想到我们竟然在如此近的距离下长时间拍摄神秘的婆罗洲侏儒象,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运气、勇气和毅力。

西必洛红猩猩保护区西必洛红猩猩保护区

  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信息

  ·沙巴州地处热带,常年温度在23℃~32℃之间,适合全年旅游。

  ·马来西亚个人旅游签证,办理容易,3个工作日可取。

  ·马来西亚货币是林吉特,汇率约为11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兑换2.16元人民币。一般酒店可收取美元,万事达、VISA信用卡都可以使用。

  ·沙巴州官方语言是英语,但中文流通程度也很高。

  相关阅读:

  马来西亚热浪岛:发呆浮潜晒太阳(组图)

  达人推荐:马来西亚槟城的十大街边小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