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不凶猛 探秘马来西亚沙巴雨林(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1月01日14:41

马来西亚沙巴州地区被称为“婆罗洲的心脏”。在这里,满眼望去连绵不绝的广阔雨林和湿地,以及绵延560公里的京那巴当岸河,孕育着无数鸟兽和植物,无疑是地球上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动植物栖息地之一,拥有大量濒危的动植物物种,也是世界上仅存的猩猩、大象与犀牛共同生存的栖息地之一。探索这一片神奇雨林,你可以全副武装徒步深入雨林,根据动物足迹和声音追寻拍摄珍稀的野生动物,花上五六天时间,在沙巴州雨林探索,绝对可以看到不少精彩的生物。

西必洛红猩猩西必洛红猩猩

  为了更好地为游客展示红猩猩的魅力,保护区每天安排两次喂食,吸引红猩猩露面。上午十点的第一次喂食时间还没到,但观望平台上早已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虽然天空下着雨,大家依旧热情不减,身穿雨披或者打着伞,仰望四周参天大树,等待着人猿“从天而降”。随着饲养员和食物到位之后,红猩猩很快露面了,是带着幼猿的母亲。只见它们娴熟而优雅地从几十米的树上顺着绳索攀爬而下,一直来到喂食平台,毫不客气地拿起香蕉和水果享用起来。游客们大多第一次亲眼看到人猿,赞叹不已,相机声更是响个不停。

  吃饱喝足之后,母亲带着幼猿四处逛逛,调皮的小家伙更是上下攀爬,满脸兴奋好奇。当最后母亲带着幼猿来到游客栈道,坐在木质扶手上,我们总算有机会近距离拍摄,我也拍摄到了游客和红猩猩面对面在同一画面中的照片。

红猩猩并不怕人红猩猩并不怕人

  婆罗洲侏儒象群“遭遇战”

  婆罗洲侏儒象是一个很濒危的物种,也是婆罗洲特有的珍稀物种之一,目前整个婆罗洲的侏儒象总数不足1500只。尽管向导一再告诫我,能在野外看到象群的概率很低,但是奇迹还是发生了:我们竟然在到达京那巴当岸河河边的Sukau自然保护区的第一天下午就看到了一超过20头婆罗洲侏儒象群。

侏儒象的足迹侏儒象的足迹

  当时我们正在京那巴当岸河边找寻野生动物,突然树林里传来了尖锐的大象叫声,此起彼伏,穿透力极强——象群!不过等了好久不见露面,动物向导决定要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带着我冒险涉水上岸,近距离拍摄象群。于是我们脱了鞋子,赤脚跳入河边,带着相机涉水上岸。在泥水里行走还是非常讲究技巧的,需要掌握平衡,因为脚底淤泥很滑,而且不时有水里树枝植物缠绕,所以动作要小才能确保稳步向前不跌倒,毕竟手里还拿着相机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