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狂舞 澳大利亚寻踪大堡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世界》 | 2012年10月29日17:04

拿到证书的那天,我们除了喜悦,甚至有些不舍,忽然觉得我们像是受训的战士,即将离开我们的教练指挥官,走上征程……

  从5月收到地球观察所的行程表后,得知这次科考的对象是鳐鱼和珊瑚,心里的小宇宙就无时无刻不在爆发,就要去到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堡礁,世界上最大的珊瑚水族馆和海洋公园,1500种鱼类,4000种软体生物,350种珊瑚家族的庞大家园。那里的珊瑚到底有着怎样的生长轨迹?《海底总动员》里的鳐鱼老师舞姿会是如何?我这颗惴惴而又兴奋的心一直到飞机着陆在布里斯班机场的那一刻还没有完全放下来。

 这群美丽的珊瑚礁正在逐渐地死去,离开我们,这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真相。  这群美丽的珊瑚礁正在逐渐地死去,离开我们,这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真相。

  在布里斯班的酒店里见到我们的领队Chris,蓝眼睛金头发,十分幽默和阳光。有这么一个帅哥领队在侧,想来我们接下来的旅程更不会枯燥了。

  通过了严格的体检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科考旅程。

  为了海底美丽的世界

这里海水极其清澈,船仿佛悬浮在空气中一样这里海水极其清澈,船仿佛悬浮在空气中一样

  第一个乐章在布里斯班附近小岛上的潜水培训基地上演,我们一行8人必须在接受潜水培训后,取得开放式水域的潜水资格证,才能展开我们的科考工作。头天早上的课堂理论学习我们都不以为意—那些关于浮力、水压的知识在高中的物理课堂早就被我们背得滚瓜烂熟,谁知道到了下午的实操课我们就受到了考验。教练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泳池里,要给我们做一个200米游泳的测试,我们个个都傻了眼—露天泳池,19摄氏度冰冷的池水,头顶上的风呼呼地刮着,不时还传来几只乌鸦应景的叫唤。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为了海底美丽的世界,我们拼了!

  接下来的4天里,我们在冰冷的水里和浅海里不断地练习动作:如何比手势,如何急救,如何呼吸,如何平衡耳压。那些天,每天晚上跪在床前祈祷第二天阳光普照的是我们,出发前会照例抱怨寒冷的天气是我们,每天从水里出来冻得脸青唇黑的也是我们,但却从来没有人想过要放弃。拿到证书的那天,我们除了喜悦,甚至有些不舍,忽然觉得我们像是受训的战士,即将离开我们的教练指挥官,走上征程。

  海洋舞者

大堡礁连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于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大堡礁连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于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期盼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终于乘坐上了Lady Elliot岛生态度假中心的小型飞机,来到了位于大堡礁南部的小岛。这正是我们这次珊瑚礁观测活动的目的地。形状像一个小逗号一样的小岛漂浮在蓝得炫目的海洋上。作为大堡礁最美丽的6个小岛之一,和其他小岛一样,这个珊瑚礁岛被一圈天然形成的屏障将海域分成了两个区,内区为珊瑚礁的生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温室。

  蓝天、白云、暖风和烈日,这是踏上Lady Elliot岛的第一个印象。深吸一口气,空气中泥土混合海水的香气直入到肺里。在一块标有整座小岛平面图的木板前,岛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向我们介绍小岛的地形,以及浮潜、深浅和珊瑚礁观赏的时间地点。正在此时,一群头上长着麻灰色容貌的小鸟把我的视线紧紧地抓住了,它们蹦蹦跳跳地向我们走了过来,用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注视我们,每走一步,它们的小脑就会轻点一下,仿佛在说,欢迎来到Lady Elliot小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