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天使之都 泰国六日自由行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3:45

在曼谷惊叹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在静谧的海滩悠闲散步,在街头品尝水果与小吃,在芭堤雅感受潜水、阳光浴和美妙的泰式按摩……泰国是一个大多数人去过一次还会去第二次的旅游国家。在这个神奇的热带国度里,能感受到的人文风景如此丰沛,一次短短的旅行远远不够感受她的瑰丽多姿。

  大象与鳄鱼起舞又萌又可爱

  泰国的大象和鳄鱼,都有些“天然呆”,看起来又萌又可爱。

  先来说说鳄鱼。我们去的是位于泰国曼谷西郊的北榄鳄鱼湖。这里据说是世界最大的淡水人工养殖鳄鱼动物园。养殖场里有5万多条大小鳄鱼。走在悬空的木制走廊里,还真有点心惊肉跳。透过脚下木板的缝隙,就能看到成群的鳄鱼们正在懒洋洋地晒太阳。有些鳄鱼张着嘴,等着游客扔鸡肉下来。那副尊容就更让人害怕了。

东芭乐园里的泰国文化风情表演东芭乐园里的泰国文化风情表演

  不过,到了鳄鱼表演区,你很快就会对这种现存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动物刮目相看。

  身穿红色小马甲的训鳄人,与鳄鱼的合作可以说是亲密无间。训鳄的小伙子看起来很年轻,笑起来露着一口白牙。最难的不是“在鳄鱼嘴里取钱”、“头伸鳄鱼嘴”环节,而是挑选鳄鱼的过程。在表演区周围,有很多鳄鱼在发呆。小伙子双手抱着鳄鱼尾巴将它们从池子里拉到舞台中央,不过调皮的鳄鱼很快就趁不注意爬回池子。这样的“躲猫猫”游戏让小伙子有些无奈,却让观众会心一笑。

  大象表演则是在东芭乐园观看的。东芭乐园有兰花植物园、泰国民俗歌舞表演,不过压轴好戏是大象。在泰国,大象是荣誉和吉祥的象征,是泰国人心中的尊贵动物。曾经,大象在战争、伐木、农业劳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今,大象是游客心中的最爱。它们会踢足球、画画,还懂得骑车,非常可爱。不过,我看到一只小象被铁链锁在象妈妈身边表演,还是有些心疼。

北榄鳄鱼湖的鳄鱼表演北榄鳄鱼湖的鳄鱼表演

  在观看大象表演时,身穿黑色T恤和紧身牛仔裤的小男孩会在观众席中兜售香蕉,他们都有着灿烂的笑容,让人不忍拒绝。一串香蕉只要40泰铢,就可以让大象的长鼻子和你的手来个亲密接触。很多家长都让孩子喂大象,而成年人则喜欢和大象合影。

  东芭乐园里花木扶疏,园景迷人,生活着鹦鹉、大象、猩猩,如果时间足够,细细走走也颇有收获。

  珊瑚岛上玩海上降落伞

  去珊瑚岛玩海上项目,要早上6:30起床。

  我们哇哇叫,不过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助餐厅里都是早起的游客,这才发觉导游的安排是对的。

  在太阳没有更猛烈之前,玩滑水、海上降落伞、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等水上项目,不至于被晒得太黑,确实必须早起。

  在众多项目里,我试了一下海上降落伞。一直想学跳伞,不过那太刺激了,不如先从小儿科的海上降落伞学起。海上降落伞是用快艇将人拉到半空,在空中盘旋几周后,再降落到海上的平台上。

  被拉到半空的感觉并不可怕,有点像飞机起飞,看着陆地上的一切越来越小。只不过这一次,没有空姐、没有周围的人,只剩下自己,呼啸的风凉凉地从脚底吹过。

  潜水似乎也十分好玩。珊瑚岛的潜水是供气潜水,不会游泳也可以潜入海下看个究竟。在水下活动期间,有一条送气管从水面将空气输送给潜者使用。因此只有身体会湿,头部在一个透明保护罩的保护下,一点儿也不会碰到水,可以睁大眼睛看看鱼在身边游来游去。

  不想玩水上项目,只是躺着发一会儿呆也不错。你可以租沙滩椅(100泰铢/天)、编辫子(300-800泰铢)、临时文身(200泰铢)以及储物箱出租和冲淋等。在珊瑚岛,旅行社还安排了一顿海鲜餐。

  在岛上的小商铺买小纪念品可以讨价还价,一位团友买了一个人人称赞的手镯,就从300泰铢成功砍到了150泰铢。不过,如果有人过来兜售宝石戒指、鳄鱼皮包,就千万别理会,这是导游一再交代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