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天使之都 泰国六日自由行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3:45

在曼谷惊叹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在静谧的海滩悠闲散步,在街头品尝水果与小吃,在芭堤雅感受潜水、阳光浴和美妙的泰式按摩……泰国是一个大多数人去过一次还会去第二次的旅游国家。在这个神奇的热带国度里,能感受到的人文风景如此丰沛,一次短短的旅行远远不够感受她的瑰丽多姿。

  在寺庙里听经感觉身心宁静

  返回曼谷的途中,导游带我们参观了芭堤雅金佛古庙。

  四面佛与泰国人生活息息相关。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这几乎随时能感受到。泰国有着“千佛之国”和“黄袍佛国”的美喻,据说目前泰国共有大小寺庙3万多座,并且随时还在增加。

  在酒店旁、在热闹的街头,随时都能看到四面神,信徒供奉着黄色的花环。

  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寺庙都是社会生活和宗教生活的中心。

  导游还告诉我们,泰国不可能有饿死人的情况发生。因为人们如实在过不下去了,可以到寺庙为僧,或成为在寺庙服务的志愿者,总有一口饱饭吃。

  也许因为宗教信仰,在泰国,我们遇到的人,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大都有着发自内心的、单纯而满足的笑容。

  在玉佛寺、三头神象博物馆,都可以看到虔诚的信徒。我记得在大皇宫的一处寺庙里,身穿白色衣服的信徒围坐在一起诵经。那一刻,飞鸟在寺庙外散步,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响,我找了一个人少的石阶坐下,只觉得世界好静,好静。

  芭堤雅被认为是“东方夏威夷”,又叫“不夜城”。芭堤雅有蓝天白云、阳光海滩,也有水清见底的海岛,但芭堤雅的魅力不只在这些自然风光上,更在于丰富的夜生活,在这里,你可以在酒吧里享受放纵的HAPPY,观赏特色人妖歌舞表演,也可以享受正宗的泰式古法按摩,最妙的是,消费相比国内要低廉许多。芭堤雅之夜有N种过法,是真正的度假胜地。

  这次6天的泰国游,3天住在曼谷,2天住在芭堤雅,我们也得以感受芭堤雅曼妙多彩的夜生活。

  酒吧结交异国朋友

  聊一晚

  芭堤雅有多少间酒吧?数不清。

  从酒店走出去,往有灯火的街道走过去,必定见到7-11便利店、小餐厅、兑换店、泰式SPA,更多的是各式酒吧。

  这一夜,我们几个团友一起漫步在芭堤雅的街头,看到一家安静的酒吧,就坐了下来。露天茶座很不错,我们点了啤酒,叫了“FISH & CHIPS”(炸鱼薯条),和新结交的朋友聊起了旅途见闻。还不过瘾,可以换几个酒吧来,一路玩过去,欣赏不同酒吧的不同风味。

芭堤雅之夜充满诱惑 芭堤雅之夜充满诱惑

  在旅游地泡吧,是一种融进当地生活的很好方式。在这里,有世界各国的旅游者,他们也带来了自己的文化。而这些,都会留在酒吧里。

  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喝着喝着,这条街突然停电了。过了一会儿,开着小卡车的修理工到了,在夜色中,我们静静地看着电工用长长的工具修理着,电工也不紧不慢地修着。

  这就是芭堤雅,什么都是慢慢来的。不要催,度假还是放松心情吧,可我们习惯了快,真着急啊。

  泰式按摩逐个叹

  必须老实承认,泰式SPA是此行中我最念念不忘的。

  “你都着迷了。”同行的团友取笑我。她说的没错,两天里,只要一有自由活动的时间,我就从酒店跑到我们刚发现的泰式按摩店里。脸部按摩、身体热油、泰式按摩、足部按摩,轮着来。

  导游说,因为游客太多,芭堤雅那三家超过100个按摩师的大型SPA场都爆满了,按摩师从早忙到晚,也无法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

  大型SPA场爆满也难不倒我们。因为小店还是多得很。

  在芭堤雅,走几步就会发现一家Massage店,挑一家看着顺眼的走进去就行。Massage是推拿按摩的意思,香港译为“马杀鸡”,实在是很有趣的译名。总之,看到英文招牌Massage,就可以大胆走进去。通常都有笑容满面的老板热情起身迎接,只要指着相关的英文招牌,跟按摩师说你想做的项目,接下来听按摩师的就好。

  按摩师有男有女,有年轻的,也有年纪相对大一些的。她们还会用普通话询问“大力点?”所以,一点也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泰式按摩的魔力,在一点也不痛,但又十分到位。按摩师的手掌肉厚,力道绵软有劲,整个身体都融化在这股外柔内刚的推拿功夫下了。

  算算账,四个项目加在一起,还不到300元人民币。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