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阿拉霍瓦:隐居在缪斯女神的脚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9日11:53

古希腊神话传说中,帕纳索斯山是座圣山,这里居住着太阳神阿波罗与缪斯女神们。最著名的阿波罗神庙就位于帕纳索斯山南麓的德尔斐。从雅典去往德尔斐,到达之前会先经过一处小小的山城小镇,阿拉霍瓦。

  小镇很小,只有一条主路。主路两边就是餐馆、商店、旅馆,还有两家银行和一个小小的邮局。除了那些弯弯曲曲的小巷,阿拉霍瓦称得上景点的也许就是高处那座圣乔治亚教堂——得爬263级台阶上去。

精致的工艺品精致的工艺品

  虽然爬得有点小喘,但是并不觉得太累。因为那些路边的民居都拾掇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就算只是摆了一些顶普通的花草,也很讨喜。看它们在雨水中润泽发亮,让人心里格外愉悦,步子也就轻了起来。

咖啡店咖啡店

  说到下雨,提醒一下:都说山区气候多变,那还真是没说错。其实希腊是个多山的国家,大陆部分几乎到处是山。一日几变那是稀疏平常,要带好合适的衣物。我们到阿拉霍瓦的头天下午还阳光灿烂气候袄热,夜里就变凉下起雨来,早上转成暴雨,到下午晚些时候又露出蓝天。

古老的房子古老的房子

  从教堂下来的时候,就在263级台阶快到底的地方,我跟克莱尔发现了一个好去处。那是一家咖啡馆,除了咖啡还有美味的水果茶跟甜点。

  头一天下午我们刚到此地时,因为找不到酒店所在,于是停车问人。问了好几次,指路的人英文都巨差无比,每次都让我们连蒙带猜地开了好几公里而无所获,只好折返。如此几趟,眼看天色渐暗,我们开始心里着急起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