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阿拉霍瓦:隐居在缪斯女神的脚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9日11:53

古希腊神话传说中,帕纳索斯山是座圣山,这里居住着太阳神阿波罗与缪斯女神们。最著名的阿波罗神庙就位于帕纳索斯山南麓的德尔斐。从雅典去往德尔斐,到达之前会先经过一处小小的山城小镇,阿拉霍瓦。

  阿拉霍瓦地势崎岖,座落在帕纳索斯山一个山石嶙峋的山嘴上,离德尔斐12公里,开车也就10分钟的事。在这次去希腊之前,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其实它是希腊一处很有名的冬季滑雪胜地,到了滑雪季节许多希腊人会涌来这里。

道路崎岖道路崎岖

  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下旬,滑雪季节早已结束,而夏天的旅游人潮还没完全开始,所以小城人很少,非常安静。相比之下,阿波罗神庙所在的现代德尔斐小城就热闹许多,也嘈杂许多。商店、旅馆、店铺、餐馆都充满游客的身影,街上也充斥着汽车的喇叭声。

安静的小城安静的小城

  而阿拉霍瓦呢,平静安宁,有的餐馆旅店甚至关门歇业。走在街上只看到当地居民,或坐或站,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当我走进几家铺子买冰箱贴的时候,商铺老板都热情洋溢地跟在一旁用极重口音的简单英文絮絮叨叨地推销其他各种当地特产。

  我一向很喜欢从建筑、商店、餐馆这些地方来了解某地的地理、历史、文化、经济等各方面信息,因为这些信息会从生活的衣食住行各种细节里透露出来。

街边小店街边小店

  光从店铺里卖的东西就能看出来,这里不愧是山中小镇,产木头。各种各样的木制品相当多。这也难怪,阿拉霍瓦这个名字源于南-斯拉夫语系,意思是指种植核桃树的地方。现在不管还有没有核桃树,至少橄榄树是不少的。

  满山的树木,陡峭的岩壁,大片的灌木丛与野草,让这里也成为羊群的乐园。所以除了橄榄和橄榄油以外,阿拉霍瓦另一样特产就是用羊奶做的Formaella奶酪。这种奶酪只有阿拉霍瓦小镇有卖。

  图/文:来自九重春色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