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热浪岛:发呆浮潜晒太阳(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4:02

  小岛的码头,红色的屋顶分外醒目,屋顶上写着英文的写着“登嘉楼—热浪岛”和“欢迎光临海洋公园中心”,热浪岛一共七座小岛,统称为热浪岛海洋公园,而这里是海洋公园的中心。远远看去白色的沙子很是细腻,周围的水质也比热浪岛附近都好很多。

  码头上的小房子里有一个售票处,但没有一个人,估计是每个酒店都直接出售门票,他们将收到的门票直接交给海洋公园。码头通向沙滩的过道很长,赤脚走在上面滚烫的,看来这里的温度非常高。上岸之后,大家都集中在小树林里面吗,将所有的东西放在一个桌子上面,然后都迫不及待地下海浮潜去了。

  我没有急着下水去浮潜,拿着相机,独自走到岛上的另一端,想看看这里有没有更好的景色。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颜色又白,明显比我们那个岛要好很多。在我们浮潜地的另一端,还有很多当地的女学生在岛上集训,统一的服装,统一的帐篷,因为是穆斯林的女学生,所以就没有拍照。岛上还设有专门的浴室,看起来设施还是很全的。

  岛上一个小码头用塑胶搭建的栈桥,估计是岛上公园的工作人员运送补给专用的。因为我们每次浮潜的时间差不多都是一个小时,我估计时间差不多了,所以在岛上只转了半圈,就赶紧返回我们浮潜的地方。

  我在栈桥上一看,真是让人震撼,碧绿的海水中,我们Kalong的那些游客全在水中,黄色和红色的救生衣,黑色潜水服,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在桥上,赶紧拍下了这几张照片。

  一群群的小鱼丝毫不害怕他们,成群结队地环绕着浮潜的人们。浮潜的那些朋友完全顾得上看我们拍照,在水中玩的不亦乐乎,有的人在追着鱼群到处跑,有的游向美丽的珊瑚礁。我拍了几张之后,赶紧放下相机,拿起浮潜套装,跳进水中去,看看他们在看什么美景。

  海水温度刚好,不是很冷,海底五颜六色的珊瑚礁,热带鱼随处可见,突然看见同伴用手指向一边,一条好几斤的石斑鱼游过他身边,我跟着大鱼游了一会,发现更多的大个的海鱼游过我身边,可惜没有水下照相机,不然真的拍几张给大家欣赏一下海底的美景。

  我感觉还没有游几圈,看到同行的游客纷纷上船了,估计是要返程了,看来我自己出去转了一圈,花了不少时间。上船之后,大家都在纷纷谈论自己看到的稀奇景色,一个个眉飞色舞的。没多一会就返回了我们的码头,每次浮潜消耗挺大的,大家上岸回房间冲洗一下,都跑大堂喝冰咖啡去了,接着就是下午茶的时间。

美丽泳池美丽泳池

  日子过得真块,带去的相机本想拍点日出日落什么的,但总是没发现那么的天气,所以也没拍什么风景。同酒店的年轻人经常跑到另外一边的海滩去玩,说人多热闹,于是也想带着相机去拉古娜酒店的那边沙滩,去看个究竟。

  走到Kalong酒店左边沙滩的尽头,有一条小路进去,走了十多分钟,看到了岛上另一边的码头。

  拉古娜酒店的大堂,看起来确实比我们那边气派,据说条件也是很好,不过人确实不少,即使在正中午,看到的人也很多,这边的住宿费用比我们略贵,不过并不是钱多的问题,因为人多反而不是很喜欢。

  酒店大堂门口的咖啡座,一看就知道人多,不过晚上才有人过来坐,那个时候还真不想过来看。环境也很不错,面朝大海,前面的沙滩沙子很好。

  拉古娜的游泳池,边上还种植了很多鲜花,红色开的真艳,说实话这里真的很不错,这是我们酒店所没有,不过我们在海边,还需要这样的游泳池吗?

美丽的小岛美丽的小岛

  沙滩上大排的躺椅,上午很热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估计是晚上最热门的地方。酒店门口有些孩子们玩的充气玩具,看起来色彩真的好看,忍不住拍了几张。海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像雪糕似的漂浮的玩具,好像都是一家本地的冰激凌牌子的广告赞助的。

  一大批的游客都进去酒店了,海滩上还有很多人,从大包小包来看,背包客很少,看来真是来度假的游客。

  海滩一角有一条小道,沿着岩石上的栈道走过去,看见了许多小商店,其中一家卖本地的海滩服装和游泳衣的,款式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旁边的这家潜水店的门口排放着的招牌,真的是太形象了。

  准备载人出海的快艇,估计是为了潜水员准备的,穿着服装和潜水的压缩空气瓶不方便上去,所以还有一个小梯子。站在岩石边上,可以见到拉古娜酒店的门前沙滩,看来这个海湾拉古娜酒店可以独享。

  一家商店门口招牌很有特色,一个巨大的鲨鱼,这里有拍海底摄影服务的和出租海底相机。最有意思的是下面还有中文的广告,可见这里的中国人真不少。

《夏日嬷嬷茶》外景地《夏日嬷嬷茶》外景地

  这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场景,任贤齐拍摄电影《夏日嬷嬷茶》的地方,尽管每次大家都津津乐道这个地方,可是除了这块招牌还在,这个茶馆已经不在了,现在成了一个旅游品小商店,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专门来这里拍照。

  走到拉古娜海滩的尽头,人稀少了很多,远方一艘游艇停泊在海湾里,这样场景看起来有点壮观。这里的一个大岩石形成了一个拐角,将沙滩分割开来,成为另一处沙滩,这边也有很多的酒店。

  这些酒店环境都很类似,面朝沙滩,背后都是椰子树,问过几家价格,也都差不多。这边酒店很多,没多远又是一家酒店,但是大部分还是需要提前订房。

  海边的警示牌上也有中文,让人感觉不到这是异国他乡。椰子树简直是海岛的招牌,有它感觉更美。  独木舟的色彩在白色的沙滩上显得十分艳丽。

  在这边沙滩上也有一个码头,许多马来西亚的小伙子在运送给岛上的补给物资,一个个晒得黝黑,显得十分健康,我拿起相机说要给他们拍照,立即摆了一个姿势让我拍,我们的同伴过去与他们合影,他们也是热情地欣然同意。

  我们的同伴爬上沙滩上的一个木梯,拍沙滩的全景,似乎这梯子就是给人们拍照用的。

  这边沙滩的顶头有一家酒店很不错,因为它的餐厅就设在突出的礁石上,坐在餐厅就等于坐在大海之上,不仅角度特别,景色也真好。

  在热浪岛度过了四天三夜的时光,瞬间即逝,最后我们差点准备改了飞机航班,想多住几天,无奈我们买的机票是特价票,改签还得收费,于是放弃了留下来的打算,心想这地方还可以再来一次,带着家人在这里呆上几天,一起享受一下无忧无虑的日子。

    图文来源:老湖 新浪博主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