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or地狱 千年古印度的魔幻之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3日11:03

很多到过印度的人都有时而置身地狱、时而置身天堂的强烈感受。肮脏而圣洁,喧嚣而懒散,刁蛮而正直……她的多变令人捉摸不透,却又欲罢不能。沉积六千年的文明,让印度散发着一种魔幻般的浓烈气质,也让我的心情,在整个旅程中像过山车般跌宕起伏。

  德里 永不止息的喧嚣

  初到德里机场,感觉与别处的国际大机场并没有什么不同。预付了车钱之后,一辆看上去十分脆弱的大玩具一样的东西停在眼前,工作人员说这便是我们的出租车,此时我开始嗅出一点印度的味道。开车的大叔加足了马力,在路上左右腾挪,闪过不少表面伤痕累累、凹凸不平的车。如果是北京的司机这样在大街上冲锋,估计我就直接跳车逃走了,但此时却怎么也担心不起来,好似这疯狂的车速倒传递给我一种无比畅快的自由感。

印度印度

  温热的空气扑在脸上,我四处张望,沿途有那么多的绿树让我有点惊讶。司机大叔忽然刹车,路边一个披着披肩的大叔很自然地上车就座,很自然地跟我们打了一声招呼。同行的朋友可可说,在印度,这样随意让熟人搭车是很平常的事情。披肩大叔临下车的时候,可可开玩笑说得给钱啊,司机大叔和蔼地笑着:“这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

喧嚣的城市喧嚣的城市

  新德里火车站附近的Main Bazaar(大集市)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虽然我并没有预期它有多么繁华,但是当大叔把车停在一片肮脏破旧的街道上,告诉我们往里走就是Main Bazaar 时,我还是被吓到了。坑坑洼洼的道路满是泥土和垃圾,空气里有牛粪的味道,两边是破旧得似乎马上要坍塌的楼房,小商店里挂满花花绿绿的衣服、围巾和地毯,只是怎么看都觉得是中国县城甚至乡镇农贸市场的货色,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大集市”了。

  可可轻车熟路,带着目瞪口呆的我从街上转入更狭窄、曲折的小巷,各种肤色的游客穿着印度服装,神情怡然地在巷中穿梭。这些巷子里遍布着家庭旅馆,我们停在一处老旧阴暗的小楼房前,可可用在北京秀水街常见的方式跟老板攀谈起来,几声“朋友”,几回计算器上的价格交涉,生意不成,果断转向另一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