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推荐:最地道的台湾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2:42

  另类选择,去“法院”旁听公开审理的案件

  目标:感受台湾不一样的文化背景

  介绍人:黄信川,53岁,身份:台湾雄狮旅游入境部总经理。

  推荐理由

  个人游一改过去跟团的玩法,大陆游客对于台湾游的主题也越来越多元,台湾的政治文化风俗民情更是吸引陆客重游的重要元素。台湾旅游界的资深从业者表示,大陆客赴台个人游的新亮点,竟是到法院旁听。

  推荐玩法

  台北和高雄的三天游法

  大陆旅客赴台个人游还是以台北、高雄为主要旅游城市。事实上,以三天的行程来说,对每一个城市都是完全不够用的,但是黄信川依然能凭其本人对台湾50年的了解给游客理出几条必游线路。

诚品书店诚品书店

  游台北,第一天登上台湾最高点101观景台,夜晚可乘坐猫空缆车体验水晶车厢的新奇,同时品尝独有的茶特色料理,可逛逛24小时营业的信义诚品书店,顺道品尝驰名海外的鼎泰丰小笼包;第二天可安排九份老街、黄金博物馆的行程;第三天可至淡水古迹园区、渔人码头享受悠闲的海风。

  在高雄游的第一天可直接前往西子湾体验南台湾的海洋风情,大快朵颐旗津海鲜;第二天可继续南下前往屏东海生馆,晚上可漫步异国风情的垦丁大街及各类型异国美食、酒吧;第三天则回到高雄漫步近年文化新景点驳二特区,享受南台湾海洋文化所孕育出来的文创风格。

远眺西子湾远眺西子湾

  进“法院”旁听或者去看表演

  不少具有一定文化层次和社会地位的大陆游客对于台湾的“法院”审理过程有浓厚兴趣。台湾法院机关也表示,只要是公开审理的案件,陆客只要备妥身分证明(护照、入台证)经过换证手续并查验身分后,得随时核发旁听证,在开庭前十分钟入席,即可入席旁听。

  另外,台湾是华人世界文艺活动相当活跃的地区之一,丰富的各类型文艺活动,举凡电影、舞台剧、演唱会、传统戏曲、各类型展演也将是大陆游客赴台的重要体验。

  贴士

  套票:

  台湾“观光局”在全台湾做了22条自由行和旅游的路线,包装了很多套票。1日游、2日游和3日游,铁路、公路、旅馆、观光景点,都可以上台湾观光网站预订,让大陆朋友到台湾自由行多一些选择。

  可以上各大旅行社的网页上购买,可以选择一日游,一个线路可以停个四站、五站。

  表演:

  如观看文艺表演,可通过公开的信息及售票系统直接进行查询预订,在游程规划前先从网络上获得相关信息、展演日期以安排合适日期赴台。

  采写:南都记者林曦屏  实习生方穗玲 蓝雁

  图片(除署名外):IC

  相关阅读:

  吃货地图:40款“最好味”台湾夜市小吃

  宝岛的七种味道 台湾自由行全攻略

  宝岛的那些事儿:台湾自由行攻略详解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