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棉花堡:埃及艳后念念不忘的温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土耳其棉花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6日13:43

大自然能够让人了解,我们内在的心灵。它静谧而美丽,它带给我们崇高的理念。不论是邪恶的言辞、偏见、自私自利者的鄙视、毫无善意的寒暄以及日常生活的人情淡薄,都不能战胜我们,也不能剥夺我们。这个愉快的信念;眼中所见的自然充满神的恩赐——华滋华斯,英国诗人。

  大自然真是太偏爱土耳其这片土地了,留下如此多难以想象的奇妙景观,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棉花堡和卡帕多奇亚。细细想来,造物主实在是太偏心了。

棉花堡棉花堡

  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的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西南部,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远看像大朵大朵棉花矗立在山丘上,更像染白了的梯田。

大自然的馈赠大自然的馈赠

  这也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评选出的一生不得不去的50个全球奇景之一。1988年棉花堡和附近的希拉波利斯遗迹Hierapolis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每一个美丽的地方都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在棉花堡有这样一个传说:当年,牧羊人安迪·密恩(Endymion)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Celene)幽会,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覆盖住了整座丘陵,形成了棉花堡。

位于土耳其西南部位于土耳其西南部

  远在十多公里之外,就能看到惊现一抹白色,仿佛冰川。白莲花般的玉阶像层层梯田铺满山坡,涓涓细流顺着山势在丘岩间潺潺而下。

  图/文:来自长腿叔叔OWEN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土耳其棉花堡

棉花堡海拔384米,这里的温泉水富含钙和镁的硫酸盐及重碳酸盐等,水温介于36-38摄氏度之间,PH值为6。据科学鉴定,泉水富含钙、镁等矿物质,不但对疾病有神奇疗效,泉水还可饮用。棉花堡区附近,三三两两散落着碧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