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意甜品:大台北的甜蜜诱惑(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2日12:11

  餐厅小巧而精致,布置简洁温馨,虽不是周末,但来这里品尝下午茶的人却很多,所有的座位已经被预定一空。餐厅前面有一小片露天的就餐座位,虽然天气有些阴,但外面的空气却很清爽,于是便在院子里的座位坐下。服务员先送上了水和一个粉红色的棉花糖,这是餐厅为每桌客人赠送的。

棉花糖棉花糖

  首先要品尝的当然就是微博上流传的“花盆”了,它的名字叫做薄荷冰激凌盆栽。其实外面的棕色“花盆”是这款甜品的容器,里面的黑色“土壤”是布朗尼蛋糕和香草冰淇淋的混合体,上面的绿色“植物”是鲜薄荷。

“花盆”“花盆”

  这款甜品的特点就是“清凉”,香草冰淇淋中混合了切碎的鲜薄荷叶,吃到嘴里口腔中是冰淇淋的冰凉,咀嚼过后是从内到外的清凉。而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款让我们慕名而来的甜品仅仅是个开始而已,后面的甜品竟然一道比一道精彩。

十分清凉十分清凉

  餐厅一进门就是一个蛋糕柜,在下午茶时刻,柜中展示的是各种主厨设计制作的小蛋糕,这些蛋糕都是店内独创的,在别的地方是吃不到的。服务员会热心的为你介绍每款蛋糕的特色,看上哪款,就直接点,一会儿服务员就会端到你的桌前。

开心果蛋糕开心果蛋糕

  我们挑选的第一款是绿色的开心果的蛋糕。圆形的小蛋糕外面洒满了淡绿色的开心果碎,上面摆放着三颗殷红的树莓。用刀切开,才发现蛋糕的层次是很丰富的。在最外层开心果碎的里面,是绵密的奶油芝士蛋糕,中央依然是开心果碎,最下面是用饼干碎制作的饼底。用勺子盛一块放进嘴里,果仁特有的浓郁香气融入到了芝士蛋糕的奶香中,口味丰富而独特,让人印象深刻,不能不佩服厨师对于食材高超的掌控和身后的搭配功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