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以色列:踏上神灵眷顾的土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4日16:12

  >>>>来以色列旅游需要提前做功课

圣·约翰出生地圣·约翰出生地

  如果不了解圣经,来以色列是一场灾难。在耶路撒冷的每一条街道,在加利利湖畔的每一个教堂,都会和圣经里的故事、人物、事件、遗址不期而遇。每一条街巷上布满了从世界各地前来朝圣的信徒,或跟随神父,或手握信物,或低声祷告。

以色列城邦复原模型以色列城邦复原模型

  如果不了解犹太人的历史,来以色列更是一场灾难。这是大卫王建立的伟大国度,这是希律王建立的伟大城邦,这是犹太人流散世界各地一千多年仍然念念不忘的精神家园。这是传说中流淌着奶和蜜的地方。犹太人和犹太教,是以色列的魂魄。

海法海法

  佩雷拉在某一个场合说过,犹太人有两件重要的东西,一个是他们的土地他们的祖国,一个是他们的“妥拉”。一个是物质,一个是精神。物质摧毁可以重建,唯有精神千年不倒,才塑造了今天的以色列。

哭墙前的犹太小男孩哭墙前的犹太小男孩

  只有了解了他们在二战中饱受的摧残,才能体会犹太人为何如此珍视家园,使这个几乎全是荒漠的国度上布满了花朵;只有了解他们的《塔木德》,才能体会为何犹太人会如此尊重知识和文化;只有了解中东的政治和巴以的矛盾,才能了解以色列为何至今全民皆兵,隔离墙矗立;只有了解他们千年流亡史,才能体会他们在哭墙前为何长久站立,诵经面壁,默默哭泣……

   这就是以色列,一片神灵眷顾的土地。

(图文/幸鹏)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