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韩国 醉心于色香调和的味道(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14:39

  舌尖上的韩国之全州拌饭

正宗的全州拌饭正宗的全州拌饭 来源:98度 新浪博客

  韩国全州的拌饭与韩国冷面齐名,闻名世界,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食物。它分为普通的拌饭和石锅拌饭两种。普通的拌饭就是在一个大碗里放上炒熟的蕨菜,豆芽菜,南瓜片,胡萝卜丝,白萝卜丝等蔬菜(当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调配),再加一个煎荷包蛋,条件好点的会有一点肉。之后放上米饭,加上甜甜的辣椒酱用勺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石锅拌饭则是把容器换成石锅,先在锅的内部抹上一层香油,再放米饭和菜,在火上烧后石锅“滋滋”做响,底部米饭结成了金黄的锅巴,特别香脆好吃。

在韩国,不论男女老少,饮食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烧酒 来源:98度 新浪博客在韩国,不论男女老少,饮食中必不可少的就是烧酒 来源:98度 新浪博客

  我们中国没有把饭菜搅拌在一起吃的习惯,记得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因为不懂,居然傻傻地先把上面的蔬菜全吃光了,然后看着下面的白米饭,还疑惑呢:“韩国人怎么这么奇怪,白饭怎么吃呢?”结果引得哄堂大笑。

鸡蛋羹鸡蛋羹 来源:98度 新浪博客

  虽然《大长今》中的拌饭很是精致,可《浪漫满屋》中宋慧乔手端一个大“脸盆”把剩菜剩饭一顿搅拌的夸张景象相信很多人都过目不忘吧,曾有人恶毒的把它贬为“猪食”呵呵。其实最初,朝鲜族人在过年时把舍不得丢的剩菜剩饭放在一起,拌了再吃,美其名曰“拌饭”。这就是现在闻名世界的“韩国拌饭”的来源。

  文:小鱼的记者生涯 新浪博客

  舌尖上的韩国之香蕉牛奶

秒杀味蕾的休闲饮料-牛奶咖啡秒杀味蕾的休闲饮料-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可谓韩国版感性设计的典型。在韩国,据说凡是喝过必定爱上它,也被称为韩国的饮乐多,保鲜期为五天,不含防腐剂,原汁原味。不论小朋友还是大人。都会爱上它的味道的。韩国路边的超市均有卖,一瓶的价格在850-1200韩元之间。另外比较不错的盒装草莓牛奶。牛乳味道非常纯正,特别适合冰着喝。买的时候要注意保质期,通常是八天左右。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