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两个人的世外桃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6:42
大叻是做浪漫的小城大叻是座浪漫的小城

  大叻(Da Lat)是个清新浪漫的小城,它是越南青年男女心目中的“世外桃源”,亦是新婚蜜月的最理想目的地之一。看惯了都市的喧嚣与惊心动魄,来到这里,走在满地落英的小路,住在晴光满窗的别墅,呼吸着清爽怡人的空气,泛舟安静宁谧的湖面……特别容易让人产生无限美好的感觉。管它是不是“法式风情”呢,懂的人懂得就好!

  清新·绿意中整饬灵魂

  进入大叻的过程是非常愉悦的,能够尽情的欣赏树林湖泊、飞泉流瀑,呼吸清冽的空气。除了高大的树木之外,在新辟出的土地上,偶尔能看到刚刚落地生长的小松苗,它们小巧可爱的形象不仅令人为大自然的生命力讶异不已,也让人对这种随遇而安的奇妙缘分感慨无限。瀑布是山间另外一种风景,小则如溪水潺潺,大则奔流如江河,树林与瀑布是大叻山路中最自然的搭配,相映成趣。盘山公路曲折绵延,所以,在这片舒心的绿色中,你有足够的时间整饬自己喧嚣的内心。

  宁谧·就这样等待日落

  春香湖之于大叻的意义,就如未名湖之于北大的意义,它是这座小城的精神所在。日落时分是春香湖最美的时刻,此时坐在湖畔餐厅,只是看着对岸来行人悠闲的脚步,看着远处渐渐模糊的风景,静静等待日落,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春香湖的夜少了大都市华灯初上的绚丽,多一分小城的宁谧与悠然。当宝蓝色的暮色慢慢将周围笼罩,湖岸周围亮起了星星点点的光,在湖畔餐厅嗅着花香,吹着温柔的风,和同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生活,呈现出梦境一般的恍惚和美好。

旧式火车车厢内部旧式火车车厢内部

  怀旧·窄轨上的旧时光

  火车站是大叻少有的“原味”法式建筑,站外尖尖的屋顶,风格别致;站内候车厅的窗户上镶嵌着彩色的玻璃,虽然不及彩绘玻璃窗那般华丽耀眼,但也似乎在昭示着某个时期的辉煌。大叻火车站有越南最古老的窄轨蒸汽火车,车厢内部古意的座椅和窗玻璃仿佛时光机一样,把人拉回那段被遗忘的旧时光。延伸向城郊的铁轨两旁是各种色调的民居,夕阳的光线透过云层漏进这些民居之间,格调近乎童话。这里是新人拍摄婚纱照的胜地,红色的车头、黄色的车厢、绿色的草地、午后的阳光、飘逸的奥黛……都是“风情”的最完美诠释。

情人谷与“爱”有关的造型情人谷与“爱”有关的造型

  浪漫·情人谷童话故事

  情人谷的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公园,园中各色景观都与“爱”的主题相关——心形地砖铺就的小路、情侣的雕像和一排排的同心锁,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身处何方。如果对公园不感兴趣,在山间小路中漫步也是不错的选择。站在公园最高处,便可望见不远处的山谷和湖泊,山中小路在绿意中绵延,湖水和周遭的环境一样安静,波澜不起。这种自然的宁静在大叻随处可见,融入其中,方能知道童话故事因何而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