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加拉大瀑布:此刻风情与梦露无关(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6日10:40

  据说,让尼亚加拉瀑布真正声名鹊起的是法国皇帝拿破仑的兄弟吉罗姆·波拿巴,当时吉罗姆带着他的新娘不远万里从新奥尔良搭乘马车来到尼亚加拉瀑布度蜜月,回到欧洲后,吉罗姆就在皇族中大肆宣扬这里的美景,于是,欧洲兴起了到尼亚加拉度蜜月的风气。时至今日,到这里度蜜月仍是一种时尚。

近观近观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北美东北部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彩虹出来了彩虹出来了

  尼亚加拉瀑布其实不是一个瀑布。它以宏伟的气势,丰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的游人,滚滚而来的尼亚加拉河水流经此地,突然垂直跌落51米,巨大的水流以银河倾倒之势冲下断崖,声及数里之外,场面震人心魄,形成了气势磅礴的大瀑布。

旁边小镇旁边小镇

  有人说它由两个瀑布组成,“加拿大瀑布”和“美国瀑布”加拿大人多半是这么说的。如照美国人的说法,则是3个瀑布:“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它状如马蹄),“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

  由于瀑布溅起的浪花和水气,有时高达100多米,当阳光灿烂时,产生折射效果,因而很多时候人们会看到在瀑布的上空有一条彩虹,这是一座虚象的彩虹桥。然而,在尼亚加拉河上,真正建有一坐横跨美加两国的大桥,起名称彩虹桥(Rainbow Bridge),这当然是由于尼亚加拉瀑布上空经常出现彩虹的缘故,美加两国共同分享。桥旁两国各自设立了海关,桥上也根据河内边界而划分,一端属于加拿大,一端属于美国。

气势磅礴气势磅礴

  尼亚加拉瀑布被两个岛屿分成了三段,这两个岛屿分别是山羊岛和鲁纳岛。它们像两尊中流砥柱将瀑布一分为三,岛上绿树成荫,景致优雅。传说印第安人曾把山羊岛视为圣地,将已故首领安葬在岛上,以求升入天堂,称其为“快活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