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上的欧洲:欧洲火车票小贴士(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4日15:01

  关于欧洲火车,铁路公司,国内出票机构

    如果我有欧洲火车通票,是所有的火车都可以乘坐吗?

    欧洲火车绝大部分为国有铁路,持通票可以乘坐,但是欧洲各地也有一些属于私人经营的火车或登山铁路、缆车,例如:瑞士的铁力士山、少女峰等,持通票不可免费乘坐,但是回享受一定的优惠。

  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售票处的工作时间是如何的?

  欧洲铁路公司中国售票处(北京总部)的工作时间如下:周一至周五, 早上8.30AM 至晚上5.30PM,中午有人值班,提供出票服务。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

  欧洲火车的一等舱和二等舱有什么区别?

  欧洲各国有自己铁路公司,甚至有不止一家以上的铁路公司。这些铁路公司自己的车辆情况也各不相同,但总的来讲,一等车厢一排有1+2 总共3个座位,中间是通道,二等车厢是2+2一共4个座位,中间是通道;一等车厢维护更好,设备更新,座位间的空间也大,另外,最大的区别在于乘客更少, 更舒适安静。

  在欧洲的火车站换乘需要多长时间?

  欧洲火车站通常是开放的,没有人在车站检票,因而换乘的时间会很短,通常火车准点的话一刻钟即可,但作为一个对当地车站并不太熟悉的旅游者,并携带有不少行李的话,我们还是要提醒乘客,起码要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

  欧洲火车上提供餐食吗?

  欧洲各国的铁路公司各不相同,提供的服务亦有差别。大部分的火车不提供餐食,更不提供免费的餐食。但有些高速豪华的列车或旅馆夜火车将根据客人的车票舱 位,提供不同档次的餐食,比如: 大力士 thalys、 Elipsos等;但很多国家的火车上有手推售货车服务,提供零售、汉堡、咖啡等零点。

  欧洲铁路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出票机构有哪些?

  欧洲铁路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开展的出票、预订等相关服务,中国去欧洲自助游和旅游的顾客,可以在北京(总部)、上海、广州现场支付和购买欧洲29个国家的火车通票、城市间点到点车票,并可当时取得车票。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