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湿地和花丛中与春天约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多利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02日14:41

  可曾被大片延绵的湿地奇景震撼过?不亲身体验一次,你永远也想象不出大自然的手艺是如此绝妙。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着许多各不相同的湿地景观,至今依旧安心栖息着许多动物。另一方面,烂漫鲜花每年春天都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热闹非凡,各种与花相关的节日让“赏花”除了充满浪漫情怀以外,也妙趣横生,欢乐十足。

库特尼落基山脉库特尼落基山脉

  库特尼落基山Shelters湿地奇迹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库特尼落基山脉地区,有着十分原生态的大片湿地,吸引着无数探险爱好者和摄影师前往,若是你也想来见识一下这一大自然的杰作,十分推荐探访克雷斯顿山谷野生动物管理区(Creston Valley Wildlife Management Area),那里不仅有着壮观的湿地景观,还有十分多样的生态环境。7千公顷的区域被划为鸟类和水禽保护区,举起望远镜你便能看到在振翅而飞的画面,这里栖息着罕见的鸻、矶鹞、鹗、食蜂鹟,它们把巢穴安在了麋鹿、鹿和水獭旁边,构成和谐而丰富的生态系统。

  若是想要进一步探究观察,可以来一趟独木舟探险,划船到附近的池塘和河渠,沿途有来自野生动物解说中心的向导进行介绍,也可以骑自行车或是徒步,沿着平顶堤防步道来一趟无向导远足。甚至还有木栈桥环形步道,路线终点是一座三层楼高的塔,从那里可以俯瞰湿地保护区的壮美风景。回到中心你还可以到展览区进一步了解神奇的大自然,或者是到礼品商店挑选一些纪念品。尽管中心只于五月到十月开放,但是步道全年都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到此徒步、骑行、雪鞋健行或者越野滑雪。

  哥伦比亚山谷湿地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哥伦比亚山谷湿地向来以面积宽广而闻名,然而更多人知晓它还是因为那里栖息着多达265余种鸟类。从卡纳尔弗拉茨(Canal Flats)到唐纳德(Donald)180公里的区域是北美最长的绵延湿地之一,这里也当之无愧地成为Wings Over the Rockies Festival观鸟节的最佳举办地。

观雪雁 图片来源:Wuji观雪雁 图片来源:Wuji

  德尔塔的莱福野岛候鸟保护区(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Bird Sanctuary)

  莱福野岛候鸟保护区位于距离温哥华南部一小时车程的德尔塔(Delta),这里每年都迎来六万多游客和鸟类爱好者,这里有着湿地、沼泽和洼地,是无数鸟儿每年迁徙时的最佳中途休息站。在保护区,游客可以用谷物喂食鸟类,尤其是那里种类繁多的鸭子,野鸭和黑顶山雀往往会主动跑过来抢食你手中的食物,这里还栖息着沙丘鹤、猫头鹰和鹰。每年3月到4月的春季迁徙,让人们得以一睹群鸟飞舞的壮观场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多利亚 victoria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Columbia)省会维多利亚市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南端,地处北纬48°25′,西经123°22′,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不冻港。它气候温和,属海洋性气候。一月份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