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维多利亚:花之都春的召唤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9日12:04

  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南端的维多利亚(Victoria)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府,这里里里外外渗透着端庄高雅的英伦风情,与温哥华繁华的大都市形象截然不同,小资而闲适。温和的气候,让这座城市四季“花”意盎然,充满生机。

数花节数花节

  风趣幽默的节庆——数花节 

  维多利亚数花节是领略当地传统风情不可错失的体验,这一传统也是世界上为之罕见的有趣而幽默的节庆活动之一。每年早春,在维多利亚举行的热热闹闹的数花节即预示着这个温和的加拿大城市春天的正式开启!去过维多利亚,你一定不会再认为加拿大是个冰天雪地的国度。维多利亚的市民在这时已经开始拾掇花园,春天的气息早在2月就已然在空气中荡漾。

  数花节于每年的2月至3月举行,在数花节期间,当地居民会在庆祝寒冬结束迎接早春来临的一刻,“拜倒”在各式花园、庭院、城市公园中,记下他们能看到的所有鲜花的数目,最终由政府统计所上报的鲜花总数,并公之于众以示庆祝。而此刻,走到户外的居民和游客也明显增多,人们陶醉于花园美景、山峦风光和碧海仙境。

  说起该节日的起源,还要追溯至20世纪60年代末。当时大维多利亚商会(Greater Victoria Chamber of Commerce)的成员们发起了一项名为“维多利亚日”(Victorian Days)的宣传活动。2月下旬,他们穿上维多利亚时代的服装,走访加拿大其他城市,如埃德蒙顿(Edmonton)、卡尔加里(Calgary)和温尼伯(Winnipeg)等,向广大市民、电台和新闻办公室发放水仙花。1976年,该活动声势扩大,维多利亚的居民也参与其中,并演变成为计算二月份鲜花总数的趣味宣传活动,维多利亚数花节由此诞生。30年来,数花节作为该城市的传统每年举行。1976年的鲜花计算总数为1.3亿多朵,而到了1996年,随着人口增长和参与社区的增加,这一数字上升至40多亿(4,220,401,563)。2002年更是创下85亿朵鲜花的惊人记录。而去年,也就是2010年,在大维多利亚数花节期间记录的鲜花总数多达210亿!。数花节的名声因鲜花数量的不断创记录此也不断地延展,成为春季体验的新热点,而此时的维多利亚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