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不丹:笑靥如花 幸福触手可及(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8日11:47

  不丹国内的教育、医疗等社会服务都是免费的。为了保留传统文化,民众上班、上学必须穿着传统服装,建筑必须跟从传统的风格。

绿植覆盖绿植覆盖

  每隔两年,不丹政府还会对这个评价机制进行修改,以求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国民一天的时间分配据说也在统计考量中,包括一个人一天花多少时间陪家人,花多少时间工作等。不过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普及,大量资讯的涌入,不丹人的物欲也开始不断增加,曾经令全世界艳羡不已的幸福指数也有所下降。

村子里村子里

  但不管怎么说,在世界GNH(国民幸福总值)指数前几位的国家中,不丹几乎是唯一的不发达国家。为何这个喜马拉雅山谷的小国,会享有如此高的幸福指数呢?

”可以解决的困难,为何不快乐“”可以解决的困难,为何不快乐“

  也许在不丹导演宗萨仁波切的电影里,你会找到答案。《高山上的世界杯》是他的第一部电影,描述在一个遥远的藏族村落里,一群修道院里的喇嘛如何让当地人收看世界杯的故事。影片最后住持说的那段话堪称是点睛之笔:“如果困难是可以解决的,那为什么要不快乐?如果困难不能解决,那不快乐又有什么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