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国不丹:笑靥如花 幸福触手可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不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8日11:47

  据联合国04年的全球人类发展报告,不丹在192个国家中位居134位,经济相对落后。但在06年英国莱斯特大学社会心理学者怀特公布的《全球178个国家快乐排行榜》,不丹却名列第8位,位列亚洲第一位,名次与卢森堡相同,比日本高出80名,比美国高出9名。

理想国不丹理想国不丹

  20世纪80年代后期,不丹前任国王提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名词──“国民幸福指数”,以此作为人民福祉的方向。

如花的笑如花的笑

  他认为,所谓的“发展”,除了在经济上谋求成长以外,必须同时追求物质上、精神上和情感上多层面的“最大幸福”。

猫咪也如此幸福?猫咪也如此幸福?

  这个包含环境保护、文化推广、经济发展和良政等多重意义的“幸福指数”,旨在强化不丹人民对国家的认同,传承文化与自然资产,以维护不丹的主权。

孩子们孩子们

  拿环境保护来说吧,不丹国土面积的74%被森林所覆盖,其中有26%的地区被划定为保护地。不丹的环境保护措施之严格,世界领先,所以不丹拥有最新鲜的空气。

  图/文:来自楚鹏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不丹 Bhutan

不丹王国(KingdomofBhutan)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该国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Yul,藏文:vBrug-yul),意为雷、龙之地。水力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