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五一小长假:欧洲六国乘船联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4月05日14:00

  历尽严寒考验的欧洲,终于在四月迎来了春天,五一小长假也即将来临。见证欧洲春天来临的除了那绚烂盛放的花朵之外,还有那从冰冻中苏醒的河流,重新恢复了活力,带着春日的丝丝暖意向游人招手。人类的文化以水而生,依水而盛,欧洲的河流也养育了各种诗意和凝重。欧洲的内河航运之发达让所有的欧游客人印象深刻,省却了步行的劳累,乘坐一叶轻舟,慢慢领略两岸景点,是春游欧洲最惬意的时刻。

查理大桥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连接着东西岸的两块旅游区查理大桥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连接着东西岸的两块旅游区

  布拉格 伏尔塔瓦河上的沉重诗意

  布拉格,传说中的悲情城市,多灾多难的历史在伏尔塔瓦河中沉淀数十年,营造了一种静谧沉重的气氛。去过布拉格的人都有种感受,纵然欧洲大河遍布,唯独这个古城的大河总是缄默深沉,定格在木船、河水和石桥的画面上。

伏尔塔瓦河是贯穿布拉格市区的重要河流伏尔塔瓦河是贯穿布拉格市区的重要河流

  捷克著名文学家卡夫卡曾写给女友一封信中说:“我最喜欢划着我的小船沿伏尔塔瓦河逆流而上,然后仰卧在船中顺流而下,欣赏不同形式的桥……”。伏尔塔瓦河是贯穿布拉格市区的重要河流,搭乘游船尽赏两岸风光。宽阔的河面偶有飞鸟掠过,在船中从不同角度眺望布拉格城堡,仿佛一艘巨大的航船,远比在路上以行人的视野看上去更富有皇家气势。

  船游必看点:

  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桥上的雕像以宗教为主题,其中一个被摸得发亮的雕像是“圣约翰”。传说碰触此雕像的人都可以获得庇护保佑,因此他便成了最受欢迎的雕像。桥上从早到晚挤满了游客,两侧则排列卖艺的、画像的、售卖纪念品的小贩。

  游览提示:

  搭船处就在查理士大桥旁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东欧10国探索之旅 价格:¥16370

  相关阅读:

  纯色布拉格:一如卡夫卡孤独行走(组图)

  布拉格旧城广场:昆德拉之梦如影随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