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四地深度游:一路走停 识遍谜样宝岛(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0:37

  在台湾人印象中,逛书店等于逛诚品,诚品已经是书店的代名词。在台湾,看书的人不分男女老少,或穿着时髦或打扮随意,读者往往席地而坐,台湾人把逛书店看书当成一种习惯,他们不以买书为目的,他们爱看书,更爱享受看书的氛围。101大楼或许是台湾的地标,但诚品书店是台湾无形的文化地标,它让世人看到台湾人阅读世界求知欲。

新浪旅游配图:西门町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西门町 摄影:the_air

  顺道游览

  台北值得游览的地方还有很多,像国父纪念馆、士林官邸、士林夜市、西门町等也是游客喜爱的地方。自助游游客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组合。

新浪旅游配图:台湾夜市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台湾夜市 摄影:the_air

  东部 海岸风景线,台湾最美的景致尽收眼底

  台湾东部被称为台湾的“后山”,自然环境保持完好,其山海原貌成为台湾人趋之若鹜的“秘密花园”。对于游客来说,无论是从台北还是从南部的恒春出发,普遍到东部的交通方式都会选择铁路或是公路。

  从地图上来看,台湾山脉大都呈南北纵贯全岛,中央山脉恰好把台湾本岛分为东西两部分,相对于西部高度都市化的发展,面向太平洋的台湾东部地区仍然保有完整的自然风貌,无论海岸、高山、森林、溪谷,生态资源和动植物种类都十分丰富,具有相当高的观光价值。

新浪旅游配图:台东壮美海岸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台东壮美海岸 摄影:the_air

  因此,选择公路游览无疑是能将东部海岸沿途美景一网打尽的最佳选择,但代价是要能忍受晕车之苦以及道路的艰险,自驾车虽然可以自由安排游览时间,但要做好行前功课,特别留意天气的变化,遇到多雨季节还是安全第一为好。

  特别是路经花莲到台北的苏花公路,它是环绕台湾的滨海公路中最具特色的一条道路,沿着山壁开凿铺路,一面与山争道,拓宽出一条狭窄的路面,另一面高于地面数百公尺,下方的崖壁有如刀削般垂直入海,底下就是不断撞击海岸惊涛骇浪的太平洋。

  行走在这条五星级的景观公路,总让人的心悬在峭壁边缘,这时,你会一方面惊叹海天一色的绝世美景,一方面又恐惧大自然强于人类的绝境,真有又爱又怕的感受。

  这条数十公里的景观大道上,主要的风景区主要集中在台东和花莲两地。有全世界知名的清水断崖、太鲁阁,还有台东太麻里金针花海、北回归线标志塔、三仙台,花莲的鲤鱼潭、崇德砾滩等。

  除了坐车欣赏美景外,还有一种当地人推荐的游览方式,就是年轻人最想挑战的“漂流”,当地人称为“泛舟”。泛舟是花东地区最刺激的水上活动,每年夏天是泛舟的旺季,游客们身着救生衣和安全帽,从秀姑峦顺流而下,过程惊险,历时三个小时,游客们用最原始的方式体验东部沿途峡谷与奇岩的自然风光。

  此外,对自由行或半自由行的游客来说,骑自行车来体会台东的好山好水也游览的方式之一。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