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养生之旅:享斯里兰卡式疗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3月30日11:15

  位于印度洋的岛国斯里兰卡虽然面积小,但名气却不小。除了茶叶,其实斯里兰卡人历经千年的传统医疗方法——阿育吠陀也享有盛名。该国75%的人口就是依靠这种医疗手段来防病治病。清明假期,被回南天的氤氲湿气闷坏了的你,不妨亲赴斯里兰卡,去享受一下阿育吠陀养生治疗和当地虔诚的佛文化,让肉体和心灵来一次由内而外的升华。

斯里兰卡佛教文化斯里兰卡佛教文化

  身:叹阿育吠陀滴油疗法

  阿育吠陀(Ayurveda),由两个词组成:Ayur指生命、寿命,Veda为知识、科学、真理之意,阿育吠陀即“生命的科学”。据史料记载,杜图盖马尼国王在位期间,阿努拉特普拉就有18所阿育吠陀医院。斯里兰卡国王当中,也有人是医生,例如布塔达萨国王。他撰写的医书,仍为传统医学医务工作者的必读专业书籍之一。

  其实,阿育吠陀与我国传统中医学有很多相通之处。阿育吠陀医学认为,生命由身体、感觉和精神构成。人体内有3种要素(气、胆、黏液)、7种基本组织(血液、原生质、肌肉、脂肪、骨、骨髓和精液)以及身体产生的废弃物。按照阿育吠陀的观点,人与自然必须“和”,和则康,不和则病。

  这种观念不仅贯穿于治疗病痛的过程,而且还贯穿于疾病预防的过程。阿育吠陀医学认为,人体的发育与衰老,以及人体各要素的循环,都与我们所吃的食物有关。阿育吠陀的治疗原则是寻求体内的平衡和身心的内在协调。这种综合的医疗体系包括:药物治疗、食物治疗、冥想和按摩,有时辅之以瑜伽和音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