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不思议 弗拉明戈摇曳生姿(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09:58

  红色舞衣

  在此之前,我一直都觉得,如果是看弗拉明戈舞剧,或者歌剧,或者你应该选择马德里。而想看正宗的弗拉明戈表演,当然要去安达卢西亚。马德里能有什么好的演出呢?

弗拉明戈弗拉明戈

  然而,无意间推开的一扇小酒馆的门,却打破了我的种种偏见。如果你第一次看弗拉明戈表演,一定会为演员的舞蹈所震慑。随着吉他节奏渐强,演员脚下会踢踏出飞一般的旋律,裙摆会随着脚步的频率上下翻飞,演员的手臂、身体,乃至眼神、表情,都是那么刚劲,充满力量。

  尽管你可以看到舞娘绽放的裙摆、裸露的后背,但你绝对不会想到妖冶。因为通常,你见不到舞娘微笑的面容、妖娆的身姿或者婀娜的兰花指,这些都不属于弗拉明戈。甚至年轻,也不属于弗拉明戈。与其他舞蹈不同,优秀的弗拉明戈的演员,是需要岁月历练的。

奔放的舞姿在这里孕育奔放的舞姿在这里孕育

  舞的过程,似乎就是一次对痛苦的救赎过程。随着音乐的节奏,舞者的肢体、表情、甚至脚步,都能表现出内心的情绪变化,或凄楚、或欢愉,或悲哀、或淡定,仿佛一切都是灵魂最深处最彻底的展现。

  不得不承认,我更喜欢弗拉明戈中的男舞者,或者是因为他们暴风骤雨般的踢踏旋律,更能驾轻就熟,亦或是由于他们内心的表达更加淋漓尽致。很多人喜欢看弗拉明戈舞中演员的脚,觉得他们就跟踢踏舞演员一样,可以那么轻松地收放自如。而我,更喜欢看舞蹈中演员的表情。如果说舞娘的表情是愤世嫉俗、是孤傲刚烈,那么男演员就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甚至是一种挑逗,对苦难命运的挑逗,是一种蔑视,对痛苦灾难的蔑视。

  只有弗拉明戈舞,才能将极致的爱与恨、快乐与痛苦,完美地融合,并酣畅淋漓地表现出来。那是一种自由,是一种毫无顾忌的洒脱。

  在这里坐下,或者投身于奔放的舞蹈,或者被吱呀作响的时光机车带走。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什么?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