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不思议 弗拉明戈摇曳生姿(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09:58

  透明回忆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太多的框架中。我们是沉默机器对照着时间表,我们囚禁在格林威治的规则里。有多少人在这个框架里忘了生活,直到喘不过气?当所有人都在赶着不知道是谁的进度表的时候,马德里的阳光会提醒你,慢下来;阳光褪去,马德里旋转的美丽舞娘会告诉你,一切痛苦和不堪,都算不了什么。

厚重又不失现代特色厚重又不失现代特色

  马德里舒缓悠闲的生活,令人向往却又令人难以相信。归来的那一刻,感觉到的,是一场幻觉——那个古色古香的火车站,那些旋转在在唐吉可德故乡中的白色风车,那些投在许愿池中的硬币,那些因为店主午休,安静的林立在街头的商铺,那些带着一丝不羁的红衣舞娘,以及那些阳光下无所事事的时光,仿佛都是一场盛大的梦境,而我,便是不小心闯入梦境的爱丽丝,在布满欧式建筑的街道中,迷失了方向。

  有人说,马德里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忙惯了的人,停下来突然有种失魂落魄。”也许对于马德里,很多人都不是归人,而是个过客,然而,当你途经这里,请放慢你的脚步,放大身体上的每一处感官,体验阳光照在皮肤上的感觉,体验鼓点敲在心上的感觉,一路上的荆棘全部开成了花朵。

惬意下午茶惬意下午茶

  无论是斗牛士华美精致的斗牛服,还是弗拉明戈舞者奔放艳丽的裙角;无论是高迪神奇富有大自然韵味的建筑,还是戈雅、毕加索绚丽的绘画,马德里绝对是个大胆用色、无比斑斓的城市,每时每刻都可能有惊艳发生。当那些悠闲的时光与四溢的激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那些曾经羁绊着你前行的一切都成了过去,然后,请将它放空,让它淡淡的飘散,继续前行,完成你未完的旅行,途径自己最美丽的绽放。

  这里不需要沉重,这里不需要焦急,需要的,只是珍惜眼前的风景。   

  马德里,不思议。

  文:李颖

  图:西班牙驻华使馆旅游

  相关阅读: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阳光在杯中摇晃

  西班牙马拉加:散发古今混搭的阳光味道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