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纽伦堡“艺术年”不能错过的展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纽伦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4:59

  纽伦堡,2012年的关键词是“艺术”,原因有两个:首先,今年是纽伦堡美术学院——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美术学院——的350周岁生日;另外,从2012年5月24日开始,日耳曼民族博物馆将举行全德40年以来最大型的阿尔布雷希特·丢勒展览。这两个原因,足以让我们把2012的注意力聚焦在纽伦堡的艺术盛事上。

纽伦堡艺术年纽伦堡艺术年

  “艺术年”之亮点展览

  日耳曼民族博物馆 “早年丢勒”展

  展览“早年丢勒”将于2012年5月24日至9月2日在日耳曼民族博物馆开幕。150多件展品将在1300多平方米的展览厅里亮相,他们为丢勒早年的创作带来了新的视角。作品按主题分为五个部分,揭示丢勒生平与其在纽伦堡的生活环境之间的联系,展现丢勒年轻时代的作品中最重要的几个方面,以及他作为现代艺术家原型的形象。通过参观“丢勒工作室”和游览位于小镇北部的丢勒故居,游客会亲身体会丢勒研究的最新发现。

  丢勒故居化身丢勒博物馆

  阿尔布雷希特·丢勒故居是北欧唯一一个几乎被完整保存下来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住所。1509到1528年,这位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就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丢勒故居的重建始于2010年,到2012年5月便会完工。这座古老的建筑经修葺过后显得更加醒目,同时它时尚但不刺眼的展馆设计又显示出很高的技术标准。其中的“平面设计艺术空间”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这个空间是专门为短暂展出而设的,用于陈列纽伦堡市博物馆平面设计艺术收藏库的丰富展品,它使得这些非常出色但又对光敏感的作品得以展出。

  “丢勒空间”的开放是这一新构思的亮点,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丢勒最富历史意义的绘画: 丢勒的故居由此化身为丢勒博物馆。

  艺术学院的悠久历史

  城市博物馆“芬博之家”(Fembohaus)于2012年5月16日至9月2日期间举办题为“艺术学院在纽伦堡的350年——丢勒城的巴洛克时代”的展览,展出纽伦堡市博物馆的绘画和雕塑收藏。这次展览的主题是美术学院自其1662年的建立到1800年间的历史,展览力求向公众展示纽伦堡如何被选为德国第一个美术学院的所在地,以及美术学院如何在动荡的年代浮浮沉沉,渡过困境。从六月初到十月中旬,在一个特别展览中,美术学院、纽伦堡市博物馆和纳粹党代会文献中心三方将会共同探讨艺术学院在第三帝国的角色这一课题。

  纽伦堡艺术生之风采

  艺术之乡还将于2012年4月19日至6月24日,在艺术文化局的艺术厅举行一个特殊的展览,展览主题为“得奖者是展现纽伦堡艺术生之风采”。展览展出的是来自38个“艺术生风采”参赛者的作品。“艺术生风采”是全国性的艺术比赛,自1983年便开始举行。在这个展览中人们可以看到纽伦堡从新兴到成熟稳定的不同时期的社会场景,同时,人们又真实地感受到艺术学院对地方艺术的重要影响。

  新博物馆的透视展览“Display Window”

  新博物馆的系列展览“透视”亮点在于它那透过博物馆正面可以透视的六个展览空间,这一设计让人感觉像一个两层的商店玻璃橱窗,而且在里面可以看到Klarissenplatz广场的景色。新博物馆邀请美术学院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展示他们创造力,以此庆祝学院的350岁生日。从2012年11月到2013年1月,艺术学院14个班级的学生作品将在这里展出。这些作品形式丰富,包括绘画和雕塑、公共空间艺术、建筑和城市规划、平面设计、视觉通讯和金银锻造等等。

  相关阅读:

  去德国过圣诞 逛世界上最大的圣诞市场

  漫步德国最“文艺”的中世纪大学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纽伦堡 Nuremberg

纽伦堡市在巴伐利亚州,德国东南部城市,位于慕尼黑西北佩格尼茨河畔小盆地中,与美因河畔富尔达组成双连市。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弗兰肯行政区的中心城市,巴伐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首府慕尼黑,是世界著名大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