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水域安大略 一脚油门尽览柔情加拿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2月16日11:58

  打开卫星地图你会发现,在北美五大湖区的北面,大大小小的蓝色水域星罗棋布,事实上,数千年前,印第安人给这个地方起名叫“安大略”,据说就是“波光粼粼的水域”之意。从加拿大最大的都会区多伦多或是首都渥太华,去领略钢筋水泥之外的这另一种美,不过是“一脚油门”的功夫。但同样是水,或野性,或静谧,或灵性,它们又可以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面孔。

安大略安大略

  水之野性 上天入地尼亚加拉

  这一路很好走,指引标识也很清晰,QEW从安大略湖的北岸在Burlington附近开始转向西岸之后,就开始紧贴大湖前行。一路美景,很适合当做看瀑布前的铺垫。当我们得知,我们将会上天入地、穷尽观瀑的一切方式,更是一路神往。

准备登上直升机准备登上直升机

  当然,所谓穷尽,是指穷尽加拿大这一侧,不包括从美国那边延伸到尼亚加拉河上的那座玻璃“断桥”。大自然对加拿大真是厚爱有加。虽然按照宽度来算,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三分之二都在美国境内,包括山羊岛。

  所有观瀑方式中,最令人期待的,当然是上天鸟瞰。所以,到尼亚加拉的第一天,我们就赶紧打电话确认,然后于午餐之后驱车前往机场。直升机场在小城郊外不远处,还没下车,心已随轰鸣声不安起来,是那种因期待、兴奋而特有的不安。

鸟瞰安大略鸟瞰安大略

  直升机起降之间,男女地勤兼做模特,每次引导一组乘客登机,他们都以灿烂的笑容与乘客一起合影留念。终于轮到我们。直升机的爬升速度远超想象,那些熟悉的航拍图一下子就来到眼前。近乎全玻璃的直升机机体,给人以全方位的鸟瞰角度。

  因为深深的河谷、巨大的湖泊,以及落差极大的瀑布,还有岛屿、城市、葡萄园、水电站、水库、运河……尼亚加拉地区的地貌本就很丰富,而且立体,在高空俯瞰这一切,有看照片时绝然想象不到的体会。而且,此时,因为高度的原因,人以及人的痕迹比如城市变得渺小很多,但瀑布、河谷,那些自然景象,却更具震撼力量。

  第二天一早,我们才知道头天的“上天”决定是多么英明。一夜之间,晴天丽日就不见了踪影,甚至能感到些许凉意。要不要按原计划登上漩涡喷气船,逆尼亚加拉河而上,去享受“被折磨”的乐趣呢?要知道,那可是需要换上泳装、在码头套上湿漉漉的救生衣然后登船,在湍急的河谷中“激流勇进”的。

  深深的尼亚加拉河谷,有不止一处90度的大拐弯,除了马蹄瀑布那里,另一处就位于瀑布下游一个叫尼亚加拉漩涡的地方。尼亚加拉河在这里向右做了一个大转弯的同时,在左侧留下一个巨大的圆形“池塘”。“池塘”上空,还有一个缆车游览项目,载你去到漩涡的正上方,去感受旋转的力量。

  这个喷气船之旅,就是要穿越险滩,逆流而上,然后在这个漩涡附近兜个圈再返航。一路上,美女教练在制造气氛的同时,与船长一起在险滩之上再“加码”,一次次地制造出“惊涛骇浪”。溅起的河水打在脸上,像是暴雨一般,除了死死地扣紧救生衣与雨衣的领口,我们就只能祈祷,快些靠岸吧,怎么还不靠岸?!最后,终于上岸之后,狼狈的一船自虐者,从码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更衣室,但也不忘兴奋地大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