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三亚就out了 三月出境游的八个热门选择(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10日09:46
新浪旅游配图:山地王国尼泊尔 图 老湖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山地王国尼泊尔 图:老湖

  尼泊尔

  气候:尼泊尔的气候非常不错,四季如春,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一年分为旱、雨两季,每年的10月到次年5月是旱季,6—9月是雨季。

  尼泊尔位于南亚次大陆北部,北与我国西藏自治区接壤,东与锡金相连,南面和西面与印度毗邻。尼泊尔是个内陆国家,大部分领土坐落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崇山之中。

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图片:老湖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图片:老湖

  当飞机飞越珠穆朗玛峰,就意味着已经进入了另一个虔诚的宗教国度——尼泊尔,这里不仅是佛祖的诞生地,也是徒步者的天堂。行走在安娜普尔纳,可以到喜马拉雅去看雪,去Poon hill看日落日出,在鱼尾峰脚下喝咖啡,到甘杜克发呆。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去巴德冈古城品味尼泊尔的古文化,感受那份心中的宁静……

  博卡拉在尼泊尔语中是“湖泊”的意思,为尼泊尔最具盛名的风景地。博卡拉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深受印度洋季风影响,终年温暖湿润。博克拉谷地海拔为840米,比加德满都低大约400米,因此秋冬两季的温度比加德满都略高,即使是严冬时节,在白天穿一件T恤就行,只有晚上和清晨才需要套一件外衣。

  去尼泊尔旅行,一定要去巴德冈!这座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古城,建于公元889年,曾经拥有172座神庙、寺院,有着尼泊尔最大的杜巴广场,巴德冈(又称巴克塔普尔Bhaktapur)在尼泊尔被称为“朝觐者之城”,是修炼的人们必去朝拜的地方。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巴德冈古城大约十几公里,坐上当地的公共巴士,也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传说巴德冈的城市蓝图是按照毗湿奴神(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外形来描绘,并依此设计和建造的,雪山下的古城被卡沙库桑和哈努提河所环绕,显得格外神秘莫测。巴德冈的古建筑大致有四个部分:皇宫、神庙寺庙、广场和水池,皇宫有黄金门、五十五扇窗(其中一部分纳入尼泊尔国家艺术博物馆)、孔雀窗;神庙寺庙有巴特萨拉女神庙、维特萨拉女神庙、尼亚塔波拉神庙(又称五层塔),拜拉那神庙、纳拉杨神庙;广场有杜巴广场、瓷器广场和旧街广场三个主要广场;而水池有很多处,最大的是希达哈喷水池。巴德冈也是尼泊尔中世纪文化艺术和建筑艺术的发源地,被联合国定为亚洲18座重点保护的古城之一。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