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严寒冬季 网友实拍瑞士雪景自驾不堵车(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0:34
路边不断有清雪车开过,想来前面山区的雪一定很盛大路边不断有清雪车开过,想来前面山区的雪一定很盛大

  圣哥达公路隧道(SaitGotthard),全长16.942公里,其长度名列世界汽车专用隧道前茅,它穿过阿尔卑斯山脉圣哥达峰,是连接瑞士南北干线的最重要的环节。瑞士人花了十年的时间,于1980年建成这条最重要的公路隧道。这项工程被认为是一项杰出的技术成就,在建造过程中,历尽艰辛,通过花岗岩、片麻岩、片岩等不良岩层,以及风化的砂砾和滑石等恶劣地段。通车后,北面从瑞士巴塞尔通往德国法国;南面从洛迦诺经意大利与南斯拉夫相连,成为欧洲公路交通的大动脉之一。

车子慢慢减速车子慢慢减速

  我们每次去意大利自驾旅行,必经圣哥达隧道,此行冬日大雪封山,这条建在海拔千米之上17公里的高速隧道便成为了我们唯一的一条路。从巴塞尔出发时,只是零星飘点小雪,但看着路边一直有橘黄色的清雪车开过,就知道前方山区雪一定不小。

这一段路只清理了一条道,大家都很守规矩,保持车距缓缓而行这一段路只清理了一条道,大家都很守规矩,保持车距缓缓而行

  圣哥达隧道的交通状况是我们最关注的,交通信息告知我们那一带正在清理积雪,距离隧道大概50公里处堵车。果然,开过一条弯路后,车子不得以停住了。也许你会纳闷,这儿雪不大、道路上也无一点积雪,为何会堵呢?原因很简单,红灯设阻,临时堵车。前面山区,清雪车正在大干清扫道路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