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之城阿布扎比的“现代娱乐大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布扎比 | 《世界》 | 2012年02月03日17:56

  在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的《看不见的城市》里,“城市犹如梦境”,这是诗意地汇聚了世间无数城市的优点的美妙梦境,但梦境既非真实,也似乎永远都不会变为真实。阿布扎比,却无限接近了这个如梦境般的“城市”。

  眼前,是古老神秘、华丽庄严、又现代感十足的阿拉伯大都市阿布扎比,在沙与海的二重奏中,无时无刻不洋溢着传统的优雅与异域的神秘。作为阿联酋最现代的城市之一,阿布扎比却没有丢失阿拉伯那古老的优雅和从容,又演绎出精彩不断的现代娱乐都市大片。

梦境阿布扎比梦境阿布扎比

  疾速幻影城

  阿布扎比投入数百亿打造的F1赛道,不出意料地引起了全球车迷的狂热。除了世上首屈一指的豪华赛道外,奢华无比的亚斯岛和横跨赛道的亚斯酒店都让世人大为惊艳。

F1赛事F1赛事

  F1赛事让我的旅程变成奇遇,狂欢的氛围在亚斯岛上弥漫正浓,人们挥舞着车队旗帜,手捧着饮料在振聋发聩的声浪中,如潮水般涌来涌去。车队“昼夜连战”正酣,夕阳西下、灯光亮起,如耀眼的蓝宝石般耀眼的建筑主体在落日后开始渐渐成为夜的主角。

F1游乐场F1游乐场

  一头扎进现代感十足的亚斯岛上那横跨F1赛道的五星级酒店 —— 亚斯酒店。这家五星级酒店横跨亚斯赛道,F1赛道设计师Hermann Tilke担纲设计的豪华赛道与阿布扎比那半是沙漠半是海洋的奇妙景致纠缠不清,漫步其间,如电影《盗梦空间》里一样奇幻的画面,让我分不清现实和梦幻的区别。

  萨迪亚特岛

  萨迪亚特岛是阿布扎比规划中的大文化区,四个由世界一流设计师设计的大型博物馆将正拔地而起,其中包括卢浮宫和古根海姆博物馆,预计于2012年开放。此外,离岛上还有大大小小19个博物馆,将以万花筒的形式不断更新展示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化遗产与艺术作品,其中还有一座专门用来陈列阿拉伯本土文化的结晶。萨迪亚特岛将是阿布扎比经济开放的象征与文化的标杆。2008年9月,华尔街日报将萨迪亚特岛列为未来最时尚的十大目的地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布扎比 Abu Dhabi

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个酋长国中最大的一个。面积占国土面积的80%,其中包括大约200个岛屿。阿布扎比市就坐落在其中一个岛屿上,拥有一切作为一个首都的魅力和激情。尽管阿布扎比大部分是沙漠,但阿布扎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