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狂欢姿态迎春天 2月最佳出游推荐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1月19日11:15
鹿港小镇鹿港小镇

  2月还可以玩这里

  台湾:鹿港小镇观“天灯”

  年前一则“广州将开放台湾个人游”的消息着实让“台湾控”惊喜不已。虽然至今实施政策尚未明确,但“台湾哪里最好玩”仍是热门话题。

  2月6日至19日,被罗大佑唱红了的鹿港小镇将举办第23届台湾灯会。届时,成千上万盏“天灯”将徐徐升空,展现鹿港小镇的原乡情怀。

  鹿港小镇位于台湾中部西海岸。清乾隆四十九年至道光末年的六十多年间,当地商船云集,店铺栉比,成就了老鹿港的“黄金岁月”。如今,漫步小镇,依稀可见当年古迹天后宫、兴安宫等,埔头街和瑶林老街的红砖道两边,商铺林立,有米行、布店、工艺店、老茶馆等,形成一道“古市街景观”。

  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辜家老宅非逛不可,这座仿巴洛克式样建筑早已变身为鹿港民俗文物馆,展示着大量清末民俗文物、器具等。

  ●怎么去

  目前广州暂未开放台湾个人游。记者了解到,旅行社推出的台湾鹿港小镇线路包括西半岛游和环岛游,行程5天至8天,价格为三四千元。报名游台湾需要办理入台证,至少需提前20天报名。

札幌滑雪札幌滑雪

  日本:札幌徜徉雪祭盛典

  2月6日至12日,札幌又将迎来一年一度全日本最大的雪祭庆典。去过的人说,品尝过札幌拉面、畅饮过札幌啤酒、在冰与雪的盛典上游玩之后,你便会爱上这座城市的泰然与多彩。

  札幌是北海道的首府,市中心有座白色木造建筑,虽然不起眼,却是札幌的重要地标——日本最古老的时钟台,有120年的历史,仍在正常运转。

  东西向总长度约1.5公里的大通公园,是札幌雪祭的主会场,不仅有上百座雪雕作品在此展示,还将举办一系列雪祭主题演唱会与庆祝活动。薄野则是札幌夜生活的代表,雪祭期间,商家林立的街道上将加入100多座冰雕作品,让原本就人声鼎沸的薄野更显热闹。如果你喜欢滑雪,可以去手稻奥林匹克滑雪场,这里举办过札幌冬季奥运会。

  ●怎么去

  广州市场上札幌线路主要包括北海道一地游及本州、北海道全景游,行程为5天至7天,价格从6500元至9600元不等,需提前10天报名。

  办理日本自由行签证需通过指定旅行社办理,并要求通过旅行社预订机票及酒店。

  新快报记者 陈镟 通讯员 邓韵珊 林婕禧 张敏婷 邝颖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