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狂欢姿态迎春天 2月最佳出游推荐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1月19日11:15
德国狂欢节德国狂欢节

  世界很精彩无处不狂欢

  德国:科隆剪领带也调情

  与威尼斯狂欢节齐名的科隆狂欢节,将于2月16日至22日再度上演。

  科隆狂欢节被称为一年中的“第五季”。那是人们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平日古板的德国人仿佛搭错了神经,装扮怪诞夸张、举止无所顾忌,就连路边的警察也一改往日的威严,任凭女孩子在脸上留下五颜六色的唇印。

  提醒各位男士,狂欢节第一天,德国姑娘将会提着大剪刀向你奔来。她们并无恶意,只是想剪断你的领带而已——剪领带可是科隆狂欢节的特有风俗哦!如果不幸“被”某位姑娘看中,你脖子上的领带可就要遭殃了。当地人都熟知这一习俗,参加狂欢节都会身着便装。只有外国游客才会稀里糊涂地吃亏上当。曾有一位中国男演员被几个手提剪子的德国美女追着,创下跑了十几条街道的纪录。也有聪明的德国人为了和姑娘调情,故意戴着破旧甚至纸做的领带上街,试图被剪。

  2月20日的“玫瑰星期一”别错过了,届时,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将穿过一条条张灯结彩的街道,人们穿着五彩服装,戴着怪异的面具,有些还三五成群地喝着啤酒,或者边走边拉手风琴,热闹非凡。花车上,不时有人向人群抛扔巧克力和鲜花,将狂欢气氛推向高潮。

尼斯抛鲜花也放肆尼斯抛鲜花也放肆

  法国:尼斯抛鲜花也放肆

  地球人都知道,法国人爱过节。但如果没见识过尼斯狂欢节,你还真难以想象法国人是如何制造狂欢的。

  2月17日至3月4日,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尼斯又将沉醉在烟火及化装舞会的狂欢中。法文中,合欢MIMOSA 是一个很有感官刺激的字眼,但别想歪了,它只是一种鹅黄色的花朵,有点像黄色的蒲公英,是每年尼斯狂欢节的主打鲜花,不仅用来装饰花车,花车女郎向路边看热闹的民众抛撒最多的花也是它。每当姑娘们发出鲜花攻势,游人们都会发出一阵阵惊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的是身穿色彩斑斓服装的乐队,紧随其后的是很能渲染节日色彩的大型花车,被打扮得荒诞可笑的小丑、戴假发画花脸的游客跟着花车高叫着、欢跳着,每个人都仿佛是狂欢节的主角。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