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玩转四大洲 过最悠长的海外春节假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1月17日15:02

  元旦+春节+周末,总共14天的假期,这也令2012年1月份被称为“最具幸福感的一月”。想要玩把海外自驾,此时正值大好时机。四条超强自驾线路的推荐,以及诸多自驾细节的详实介绍,让你就在这个1月玩不停,high翻天。

  经典线路之欧洲行—法国7日自驾游

  关键词:闲适—体验欧洲悠然生活

  推荐线路:巴黎-格勒-阿维尼翁-尼斯-戛纳

  沿途路况

闲适欧洲闲适欧洲

  法国和意大利都有便捷的交通系统。普通公路不收费但很狭窄,城外公路通常是单车道行驶,超车很费劲。高速公路很通畅,收费也还算合理,从阿维尼翁到尼斯的350公里收费20欧元左右。

  租车行情

  网上预定是必须的,而且要提前2?3个月预定才有合适的价格和车型。如果决定了去网上订车,最好去AVIS、Hertz、EuropeCar这些租车公司的官方网站订车,根据提示选择车型、日期,最后输入信用卡信息,就会得到确认邮件,到时去提车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提车地点在预订时已经选好,不能变更。还车时也要根据自己的行程预订好还车地点。谈到租车费用,可以举一个例子,一款2.0L雷诺梅甘娜柴油敞篷双门车每天费用是60欧元(包括每天12欧元的保险)。

  TIPS

  加油缴费很复杂

  在欧洲驾车,没有TOMTOM这种强力导航仪是不可能实现的,建议在国内购买带去用,在租车公司租用导航仪是很贵的。国内卖家一般会安装好欧洲地图(也需要另收费)。全套TOMTOM导航仪在国内大概1300元左右。在欧洲租一个则需要80欧元左右。

  欧洲的油站数量多,缴费方式复杂,多数是自助且不找零钱的,甚至有的只能刷带欧洲电子芯片的信用卡。此外,搞清楚你的车需要汽油还是柴油,标号多少。最后,别忘了还车时加满,否则会有罚款。欧洲的汽油比国内贵,每升15元人民币左右,省着点用。

  经典路线之澳洲行—澳洲内陆10日游

  关键词:激情—感受自然造就的种种奇迹

  推荐线路:墨尔本—艾尔斯岩—爱丽丝泉—凯恩斯—悉尼

  沿途路况

红土中心乌鲁鲁红土中心乌鲁鲁

  此条线路自驾情况还是颇为复杂,前期是比较好的公路,而由艾尔斯岩—爱丽丝泉—凯恩斯的中间路段,由于要经过沙漠或是坑洼土路,路况条件恶劣,性能较好的四驱车尚能胜任。因此,如果想看澳洲的原始风光,是需要冒一定风险的。

  租车行情

  五大租车公司是当地的首选,包括:Hertz、Avis、Eurocar、Budget、Thrifty。这些租车公司网点分布广泛,可以比较方便地异地还车。建议确定行程后要尽量提前在网上预订。因为网上预定租车的价格会便宜很多,还能碰上不少特价打折。说到租车费用,根据车型不同,有的会一天租车费用低至60~70澳元。另外,考虑到此行具有一定危险性,即便驾车技术过得去,还应考虑购买保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