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泥森林到花草原野 广东春节自驾游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1月13日10:11

  留守城市,3小时只是平时一个工作会议的时间,也只是一场相亲派对的时间,甚至有时候刷刷微博,3个小时就飞快溜过去了。生活容易按部就班,一不小心就无趣、不知所以然。出行不用太多高尚的借口,纯粹是有时间,然后找找乐子,比如我们可以用3小时来实现穿越,从城市到乡村,从水泥大街到花草原野。

  此次推荐几个省内3小时自驾目的地:新丰、苏家围、英德、从化……春节期间,这些有什么好玩好看好吃的,我们带你去瞧瞧。

欢喜过春节欢喜过春节

  让我遇见你,在樱花最美的时节

  春节三小时自驾新丰

  必须指出,与省内其他客家地区相比,新丰的景区景点数量并不算多,但生态地域特色却更加清晰、明显。除了当地客家民俗、客家美食别具一格,得天独厚的气候及地理条件也给新丰带来了培育、发展大自然植物景观的便利,寒冬时节看枫叶、赏樱花就是这种地域条件所衍生出来的景观代表,它们也恰好赶上了“春节旅游”这出大戏。

新丰樱花新丰樱花

  年景大观

  新丰旅游业迎来一年最繁盛期

  以往年经验看,新春佳节可以说是新丰旅游业一年之中最为繁盛的时期,接待的大部分为省内自驾游客,吸引最多游客参与的活动应该就是登云髻山、赏樱花、泡温泉,而且春节时期也是当地人的一个喜庆“黄金周”,新丰人也会积极参与到这些本土旅游活动中,特别是到樱花峪赏花,以及趁新春佳节营造丰富多彩的客家民俗气氛。届时,除了新丰内外游客参与、各景区出手、新丰县城主要街道、人民广场、105国道新丰县城段都会装上灯饰、灯笼,摆上年桔,营造出一派快乐、祥和的新春旅游景象。

登云髻山看枫叶登云髻山看枫叶

  身临其境

  登云髻山看枫叶

  在新丰看枫叶,最好的方式是登云髻山。云髻山,又名阿婆髻,虽然说未必是众人眼中的主流名山,但也是小有名气,原因之一就是云髻山是广东唯一深秋至寒冬有满山红叶的山,而且云髻山数以万计的枫树是岭南罕见的野生三角枫,也叫丫枫和鸡枫,为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广,体形精巧,色泽红艳,据说可与加拿大韩国的红枫品种相媲美。

  2011年12月初我们抵达的时候,尽管当地枫叶节已经开幕,但山上的枫叶并不多。事实上,12月底到1月初才是云髻山赏枫叶的最佳时期,春节期间也可以看到,但还是要取决于天气。向当地人打听得知,当地枫叶色彩会随着温度下降而加深,所以春节进山,也未尝不是看枫叶的好时机,也正好彻底体验一回当地“未见枫叶不下山”的说法。登上云髻山,一眼望去全是鲜艳的枫叶,从山脚到山顶,鲜艳的红色成为云髻山的主色调,如果在登山的时候遇上大风,景色会更加奇妙:山野间掀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形成一道道岭南罕见的火红树海这一壮观景色。

  到樱花峪赏樱花

  如果说春节到新丰看红枫叶还需要一点运气的话,那么春节到新丰樱花峪提前赏樱花就是确切的“囊中物”了。樱花峪,位于广东省新丰县黄磜镇,总面积近千亩,是广东省第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综合性农业旅游观光区,也是广东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樱花观赏地。樱花峪内樱花目前有20多个品种,均为台湾老板詹先生引进培育和种植的,其中大部分为八重樱和寒绯樱,花色呈白色、粉红色、鲜红色,花期较短,多为七天左右。

  或许很多人会奇怪:在省内怎么能更早目睹樱花开放?其实这是有缘由的,与花的品种有关。其中,八重樱也叫关山,花色白色至深红或粉红色,开花较迟,由于有八重花瓣,称之为八重樱。寒绯樱花色呈粉红色,适合温暖地区,却不耐寒,1月下旬已盛开。台湾老板种得最多的是八重樱:走近看,花梗细长而下垂,又像一盏盏红灯。如果碰到大晴天,簇簇花朵以蓝天白云为背景,游客有如进入仙境的感觉。

  在这里特别提醒:春节期间,黄磜肯定又会成为新丰人民春游踏青的好去处,所以届时人多,要有心理准备。据当地樱花的花期预报,在农历春节前后,游人们将会在樱花峪景区欣赏到最美丽的樱花盛放景观,赏花时间可延续到三月底,新丰县届时也将举办各种赏樱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